首页 > 

“耕者有其田”出自哪

时间:2024-04-25 16:29:31 浏览量:97145

太平天国有没有耕者有其田

“耕者有其田”出自哪?

这句话出自孟子《梁惠王章句上》,原文为:“无恒产而有恒心者,惟士为能。

若民,则无恒产,因无恒心。苟无恒心,放辟邪侈,无不为己。乃陷于罪,然后从而刑之,是罔民也。焉有仁在位,罔民而可为也?是故明君制民之产,必使仰足以事父母,俯足以畜妻子,乐岁终身饱,凶年免于死亡,然后驱而之善,故民之从之也轻。” 孟子这句话真实完整的涵义无疑就是“耕者有其田”。孟子提出使“民有恒产”,是指使老百姓有个凭劳动吃饭的基本生产资料,有温饱而衣食无虑!养得起父母妻儿,荒灾之年不至于饿死,以至于闹得官逼民反,挺而走险而已。从晁错,王安石等历史上的“抑制豪强”、到近现代孙中山的“平均地权”、共产党的“打土豪分田地”,基本上传承这一思想

“耕者有其田”的概念最早是谁提出来的?

“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主张由孙中山最先提出

孙中山提出耕者有其田太平天国也提出耕者有其田二者的区别是什么?

区别是

1、太平天国的“耕者有其田”是农民阶级的平均主义思想;孙中山提出“耕者有其田”代表资产阶级思想。

2、太平天国的“耕者有其田”只是一种象征性的口号流于空想;而孙中山的“耕者有其田”是在社会深层次上面提出来的,具有可操作性。

耕者有其田的意思是什么,出处是哪里?

耕种的人,有自己的田。就是让农民有土地。

中国人民通过哪一个历史事件实现了千百年来“耕者有其田”的梦想?这一梦想实现有什么重要意义?

土地改革,其实从唐朝以后的各朝代前期都属于耕者有其田,源于唐朝的均田收受法和良好的户籍制度,只不过土地改革做到了平均分配,古时农民的“等贵贱,均贫富”的梦想,那时候得以实现,这可能就叫翻身做主人吧

居者有其屋还有一句是什么?

有人说这句话是出自于孟子《梁惠王章句上》,然而这篇文章并没有提出的人所说的句子。一般认为是出自于孙中山提出的“耕者有其田,居者有其屋”的民生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