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香肠需要煮多久才熟

时间:2024-04-20 15:54:06 浏览量:73531

炒火腿需要煮一下吗

香肠需要煮多久才熟?

我是美食白哥,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

首先香肠,都以腊肠、火腿肠、玉米肠、血肠的统称!再以口味不同,分四川腊肠、广州腊肠、湖南腊肠、云南火腿肠、东北内蒙的血肠为主,其它地方也有不同分味的!

四川以麻辣、广州以甜香、湖南云南以咸味,东北的血肠更是每家每户的一道风味菜!

香肠的做法有俩种:

1,把猪、羊、牛、鸡肉搅拌成肉末,放入调味料,再加入淀粉灌入肠衣里,用蒸、熏烤、风干等做法,可以凉吃,可以热吃!

2,把猪后腿肉切成小块,按当地不同口味的腌制(麻辣、甜香、咸),腌制好灌入肠衣用松柏香木进行熏制而成,可以放的时间长。云南的火腿肠可以放三十年不变味!

所以香肠有不需要煮的,就可以吃;有必须煮的,一般煮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切盘食用!味美纯香,是南北餐桌上的一道独特风味!

谢谢友友们的鉴赏,文化有限,如有不明之处,请下方指导[可爱]

处理火腿的时候要先用水浸泡么?

正式回答。先说储存,就我送给同事他们的方法就不正确。有的挂阳台太阳光晒,有的切小块放冰箱。这都是不正确的,会改变原来的味道。正确的方式是挂阴凉通风处。吃时切过一块后最好在刀口处抺上层盐。

至于说吃之前的时候要不要用水泡?我的意见是没有哪个必要。宣威火腿最常用的烹调方法就是煮,蒸,炒三种。常煮的是肘子带猪蹄哪段。蒸用的是瘦肉多的部份(常用的方法是火腿夹乳饼)。炒的方法很多,可以自由搭配,用半肥半瘦的部份比较理想点。不管用什么方法?亳不夸张的说:真香,烹调时满屋都是火腿的香味!还有种说法:三年以上的陈火腿切开可以吃生的。试过,可以吃,也香。但是我的观点是不提倡!

火腿要不要焯水?

一定会拿清水洗净火腿的表层(特别是熏制的那种,本身是会有很多烟熏灰,也可以直接把表层切除不吃)

拿刀刃轻微的刮干净,火腿皮(不喜欢的可以直接处理掉,喜欢吃或者有兴趣的,可以尝试拿刀用力的刮到发亮为止) 这样蒸出来的火腿会比较香而且不会口感涩。(其次看有朋友说会拿水煮,LZ并不推荐煮过之后再切片蒸,那样基本把食材本身的浓郁香味儿都浪费了~)

宣威火腿怎么做好吃?

宣威火腿的制作工艺和金华火腿差不多,只不过云南的气候条件特殊,能够使火腿长时间发酵,相对于金华火腿一年的时间,宣威火腿最长可以达到三年,时间越长,自然香味就会更浓郁。云腿土豆干贝焖饭原料:

云腿(要肥瘦都有),大米3杯(电饭锅配备的米杯) ,中个土豆一个,胡萝卜半根,豌豆,干贝,小葱,煲仔饭酱油,食用油做法:

大米淘洗干净,放入没过米的水量泡30分钟。干贝温水泡发40分钟。火腿切出一部分肥脂,切小丁备用,余下的,切粗条,切薄皮都可以。

将土豆,胡萝卜削去外皮洗干净,土豆切拇指指甲大小的块,不要太小哦,胡萝卜切小丁备用。锅内烧开水,先将豌豆,胡萝卜烫半分钟左右即可捞出沥干,土豆入锅煮至半透明,这里的土豆最好选用脆土豆,别用面土豆哈,煮好的土豆捞出备用。

准备焖饭用的石锅,电饭锅也可以哈,锅内倒入一点点油,将油均匀抹在锅壁锅底。

锅底铺上煮好的土豆,放入火腿的肥脂丁,这一步很重要,闷出的米饭,锅底的土豆被融化的肥脂煎的焦黄,很香。

锅里接着铺大米,火腿丝(片),煮好的胡萝卜、豌豆,泡软的干贝,倒入3 1/5杯的水(电饭锅配备的米杯),再倒入少许料酒或者米酒。

上火,这一步火候很重要,我用的便携炉子是2300瓦火力,一般家用的燃气炉是3400瓦左右,所以,一开始要开中火偏大,烧到打开锅盖,锅边水沸腾冒泡泡,转最小火,焖15分钟,准备15毫升食用油,15分钟到了,打开锅盖,沿着锅边将食用油淋入锅内,盖上锅盖儿开中大火,听到锅内有滋滋的声音,饭就已经开始出饭嘎巴了,关火,将锅移开灶台,防止灶台温度持续加热导致锅底糊锅。

准备好煲仔饭酱油,小葱花。

打开锅盖,淋入酱油撒小葱花。(如果你买的火腿比较咸,要先尝一下味道,如果咸度合适,可以不用放酱油,但是最好是少吃太咸的火腿。)注意:

1.最后的酱油很重要,高手可以自己调,酱油偏甜感觉就行。省事就买瓶李锦记煲仔饭酱油。

2.电饭锅也可以做,但是我不能保证能做出下图这种特别完美的饭嘎巴,有个方法可以试试,电饭锅焖好之后淋上油,再摁煮饭按钮,煮差不多再关哈。来自网络

火腿需要煮吗?

火腿需要煮一下的,因为火腿是风干晾晒的,表面有灰尘附着,煮一下干净卫生

火腿肉做菜前要焯水或蒸吗?

火腿肉做菜前需要焯水或蒸。在用火腿用做菜前,一定要把火腿处理一下。先根据自己的需要切一段火腿,再把火腿用温水洗一下,同时把火腿表面的一层东西刮掉,再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切丝或者切片。下面推荐一套好吃又简单的火腿菜:火腿炖白菜一、准备材料:火腿一块、白菜半颗、食用油适量、胡椒面适量、香油适量、水500ml二、具体步骤:1.白菜洗净切去根部切段备用,火腿用水焯后切片备用;2. 倒入食用油,下入白菜翻炒,白菜瘪掉之后加入火腿片翻炒3. 倒入水至汤锅3/4,开大火煮沸转小火炖至白菜酥软,加入一点点白胡椒粉和几滴香油即可出锅。注意事项:不要需另加盐,火腿本身自带咸味。

火腿肠要煮熟吗?

煮熟吃好生吃的虽然可以,但是刚做好的火腿肠,肯定有细菌之类的东西和那外表的胶纸黏合了进去,最好吧外表的胶剥掉,然后再加热一下,嫌麻烦的话可以在表面加点油,切一下,放进微波炉里面丁一下,时间不用太长的。

自己做的火腿要煮好了才能放久吗?

自己做的火腿要煮好了才能放久吗?我不知道你说的自己做的火腿是指仅仅用食用盐加工的,还是即用食用盐又用烟熏的?但这两种加工方式都是不用煮好就能久留(4个月以上),当然,在久留时要放在干燥低温的环境下可以放10个月以上(温度低于15度,湿度低于50%)

煮香肠是冷水还是开水下?

冷水。香肠热水下锅会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香肠内部膨胀,会撑破香肠皮,造成香肠破损。冷水下锅煮香肠,香肠整体受热均匀。煮的过程中,需要在香肠上扎几个孔,排出香肠内部的空气,避免香肠破损。香肠在保存过程中需要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避免光照直射,可以长期保存。

火腿肉煮多久?

把香肠和火腿洗净,用水煮一下再炒或煎。这项研究发现,只要把香肠在60℃热水中煮30秒,就能把其中亚硝酸盐含量减少1/3。同时,将香肠先用水煮,还能尽量降低其中的盐分和脂肪,使其更符合健康膳食的要求。另外,用水煮后再炒或烤的香肠,口感更嫩,不易变柴。这样还能缩短后期加工的时间,是节省能源的好办法。最后要提醒的是,一定要用冷水下锅煮。这样才能让水分缓慢地渗入肉的组织中,让本来干瘪的香肠、火腿变得更加滋润。如果用沸水下锅煮,肉的表面蛋白质会受热急剧收缩,影响水分的渗入,同时亚硝酸盐也难以充分渗出。香肠不用泡,温水洗尽下锅,开后转小火20-30分钟。煮好捞起凉10来分钟,如果是天气很冷,几分钟就可以了。

处理火腿要先用清水浸泡吗?

火腿初加工将整只火腿放在 清水中浸泡6小时,取出用碳酸钠食用碱水溶液将火腿外表刷洗干。

腊肠用煮吗?

香肠是可以煮着吃的,如我们日常吃的火锅、关东煮中都常会出现香肠这一类美食。

香肠是熏制食品,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长年累月食用会增加患胃癌的机率。而有试验证明,只要把香肠在60℃的水中煮30秒,亚硝酸盐含量会降低35%以上,同时还降低盐分和脂肪含量,更加符合健康膳食的需要。另外,这样处理后再炒或烤香肠,缩短了烹饪时间,不易变柴,口感更嫩。

一般来说,将洗净后的香肠下锅后烧开水,加上一点醋可分解亚硝酸,再转小火煮上20-30分钟即可。不过,水煮香肠时一定要冷水下锅,这样水分才能慢慢渗入肉的组织中,使干瘪的火腿更加滋润。如果是沸水下锅,肉表面蛋白质受热急剧收缩,影响亚硝酸盐的渗出。

营养专家提醒,香肠、火腿和腊肉等腊制品,商家为维持色泽,会添加亚硝酸,若与含胺类食物一起吃,很容易在胃里结合反应,形成致癌物“亚硝胺”,吃这两类食物时需要隔上1个小时。常见的含胺类食物有鱿鱼干、秋刀鱼、蛋、番茄、香蕉、马铃薯、酸奶等,应该避免与香肠同食或在同一高温油锅中炸。如果每天喝几杯绿茶,可以分解亚硝胺,促进人体健康。

最后,一般人群可以偶尔食用香肠,但是寒湿体质、患有哮喘、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的人群不易多吃,以免造成身体损伤

火腿要煮多长时间?

2分钟。如豌豆炒火腿肠,具体做法如下,首先准备材料:豌豆:300克、火腿肠:200克、花生油:40克、盐:1克、生抽:10克、蚝油:5克。

1、火腿肠切丁,豌豆去壳,然后用清水洗净备用。

2、起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烧热,把火腿肠放进去煎一分钟,然后盛出备用。

3、锅底留重新烧热,然后放入豌豆炒匀。

4、加入适量的清水,倒入适量的盐,然后煮三、四分钟。

5、把煎好的火腿肠放进去,放蚝油、生抽炒匀,煮一分钟。

6、准备一个干净无水的容器,把煮好的火腿肠盛出即可享用。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d043ad4bd11373f0b868fc0eaa0f4bfbfaed04cf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0b7b02087bf40ad104e14272592c11dfa9ecce1e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9358d109b3de9c8222326a1e6281800a18d843c8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b219ebc4b74543a9c84d695d10178a82b80114c8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9825bc315c6034a880473d10c5134954082376fe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f703738da9773912f9c500f0f6198618377ae244

金华火腿要焯水吗?

建议焯水。

金华火腿是一种腌制食品,质地非常坚硬,而且在制作过程中加入了大量的食盐,口感很咸,焯水之后,既可以帮助软化其肉质,更方便清洗;而且还可以逼出火腿中的部分咸味,让火腿的口感更好。

做寿司的那个材料(黄瓜、火腿肠什么的)用煮么?

做寿司的红萝卜和黄瓜不要煮熟,但是需要焯下水,断生味。

寿司具体做法: 用料 :寿司海苔、剩米饭、火腿肠、黄瓜、萝卜、米醋、糖、盐、芝麻油

1、剩米饭放微波炉里加热一下。

2、将盐、糖、醋按照1:5:10的比例放到米饭里拌匀,再放点芝麻油。

3、火腿肠和黄瓜分别切成条。

4、寿司帘上面铺上一张海苔。

5、将米饭均匀抹在海苔上,我这个打算做翻转寿司,所以米饭铺的薄一点。

6、寿司帘上面铺一张油纸,将铺了米饭的海苔翻过来放在油纸上,放上火腿和黄瓜条。

7、卷起来,边缘压实放在盘子里。

8、在上面撒上胡萝卜碎和芝麻。

9、刀蘸凉水切成小段。

火腿用哪种烹饪方法最美味?

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让小果知道了火腿这种东西,真的是充满时间的味道呀~节目告诉我们,三年以上的宣威火腿,可以生吃,真的是越好的食材做法越简单。火腿有很多做法,小果今天推荐一个火腿馒头披萨的食谱,希望你会喜欢。

主料

馒头1个

火腿适量

豌豆适量

玉米粒适量

青椒适量

洋葱适量

番茄酱适量

马苏里拉奶酪适量

火腿馒头披萨的做法步骤

1. 馒头切片

2. 火腿切丁,洋葱、青椒切丝,各种食材准备好。

3. 馒头片放在铺了锡纸的烤盘上,抹上番茄酱

4. 撒一层马苏里拉奶酪丝

5. 把各种食材放上去

6. 再铺一层马苏里拉奶酪丝

7. 烤箱预热180度,中层烤15~18分钟

8. 好啦!

9. 今天的早餐,美味~

小贴士

1、同样的方法可以烤土司片,食材可以自由搭配哦~

2、我用的豌豆和玉米粒都是熟的速冻的,所以就直接烤了,如果是生的,建议先烤一烤或焯熟。

3、因为番茄酱和芝士都有调味了,火腿也很咸,所以不需要再加盐了。

以上内容由豆果美食优质用户小菁同学提供

==================================================================

解锁更多美食请移步“豆果美食”微信公众号

或“豆果美食”新浪微博官方账号

青豆玉米炒火腿怎么做,需要把玉米青豆先煮一下吗?

青豆玉米炒火腿不需要把玉米青豆先煮一下。

材料

玉米粒、青豆粒若干 、火腿、植物油、食盐

做法

1、将玉米粒和青豆粒入热油锅翻炒

2、加入火腿,至变色

3、将食材混合均匀后,加入盐提味

4、用少许淀粉勾芡,即可,装盘

金华火腿怎么处理最好吃?

食用火腿,首先要懂得火腿的一般处理常识,如不懂或疏于处理,会严重影响火腿的色、香、味,甚至令人厌食。

特别是斩下一块火腿后,必须先将肉面褐色的发醇保护层仔细地批切掉;皮面先用粗纸揩拭,再用温水刷洗干净。清洗即将食用的整只火腿,温水中可泡入少量碱面,洗后再用清水冲洗。火腿皮如暂不食用,启暂且可仍留在原腿上,先不切下。

金华火腿除做菜肴的主、辅料外,还是制作羹的理想鲜料。

“火腿鸽子汤”、“火腿竹荪汤”、“火腿凤爪汤”、“火茸虾球汤”、“火肚佛手汤”、“海棠火腿汤”、“火茸鱼丸汤”、“火肉花生汤”、“鲜花酸辣汤”、“金腿金粟羹”、“火腿黄鱼羹”、“火腿海参羹”、“西湖莼菜汤”(鸡火莼菜汤),以及家常的“火腿冬瓜汤”、“火腿白菜汤”,等等,多达数百种。火腿汤菜制作方便,鲜美可口,芳香清雅,健脾开胃,素有“火腿熬汤,垂涎流芳”之誉。

此外,制作调味用的高级清汤(顶汤),火腿更是主要的鲜味原料。事实上,不少菜肴原料、高档名食,如海参、熊掌、鱼翅、驼掌、蹄筋、猴头菇及冬瓜等,本身滋味清淡,有的甚至没有什么滋味,与火腿肉、火爪、火腿皮或火腿骨同烧煮,才鲜香入味,相得益彰。

金华火腿是腌腊肉制品,含有一定的盐分,因此烹调制作火腿菜点,要格外注意成品的咸度。火腿菜不宜采用红烧、干烧、酱炙、卤制等方法。同样,在这类菜肴中,亦不应配用火腿。烹调以火腿为主的菜,一般忌用酱油、醋及茴香、桂皮、咖喱、五香粉等香料或各种色素,否则会改变或失去火腿的特有风味。事先蒸煮供配菜用的原料火腿,可加少量白糖或冰糖及料酒,以减咸增鲜,如用葡萄酒则更为理想。

火腿菜除少数特殊风味的菜品,如“拔丝火腿”、“火夹鱼”、“裹炸火香肉”及煎、贴的火腿菜外,一般不宜挂糊、上浆、拍粉、需要勾芡的,亦宜用薄芡汁,以尽量保持火腿保持火腿独特的色、香、味、形。另外,牛、羊肉类菜肴,除“扒烧牛筋”及全羊席中的“火腿红烧羊皮”等特殊菜品外,习惯上很少与火腿搭配组成菜品。

云南金华火腿怎样煮才好吃?

云南的火腿有很多,但没有金华火腿。只有在浙江有一个金华火腿。云南最有代表的宣威火腿要煮来好吃一般是按以下美食做法来煮的:

1、将火腿肉切成块,火腿骨洗净,将鞭笋去根,剥壳,洗净,切成长3厘米的斜刀块,待用;

2、取一沙锅置火上,加水750克,放入火腿肉、火腿骨及鞭笋,用旺火烧开后,撇去浮沫,加入冰糖,转用微火细炖2小时左右,待鞭笋由白变黄时,加熟猪油、精盐,再炖10分钟左右;

3、炖好后,捞出火腿骨不用,将鞭笋盛在大汤里,火腿肉切成3厘米大的片,盖在鞭笋上,再倒入原汤即成。

蒸煮火腿如何做着吃?直接食用还是需要蒸或煮呢?

将修割清洗好的整块火腿置于盘中、隔水蒸、要做到:(l)肥膘(皮面)朝上瘦肉朝下。(2)如用铝锅或铁锅蒸的,500克重的火腿块约蒸35分钟,再文火焖5分钟;若去火腿皮后蒸的,约蒸30分钟,再文火焖5分钟;用蒸笼蒸,需40分钟,焖5分钟;蒸气蒸,只需蒸25分钟,焖5分钟;不宜用高压锅蒸食。(3)蒸好后取出,去汤(汤可另用)、凉透。(4)切片食用,要先去皮,肥膘朝上,按横丝纹切片(若顺丝纹切.则感肉质老),片越薄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