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州汇丰银行难进吗

时间:2024-04-19 01:49:47 浏览量:30804

汇丰银行招聘学历要求

广州汇丰银行难进吗?

其实不难进,大家都是冲着汇丰这个名字去的。

如果想过安逸的生活,里面不失为一个好地方。但有好多人进去了不久就辞职了。里面的人员流动性很大。不然的话,你不会在招聘网站上天天看见汇丰的招聘广告。汇丰不会只招招名校或者海龟或者有工作经验的,如果是招这些人,进去以后多数都是LEADER级别的,跟资料处理员是不同级别。

银行社会招聘好进吗?有正式编制吗?

我是一名银行人,在三线城市一家国有银行就职,社会招聘关系户占比很大,说说我们这里得情况吧。

银行社会招聘

与以前相比,现在银行大规模社会招聘很少见了,除非是银行新进入某个区域,一般会进行社会招聘,除此之外现在绝大多数银行都执行校园招聘,根据个人了解,目前我所在的城市国有银行招聘都实行校园招聘,我们单位最后一次社会招聘是在2010年,此后未在进行任何社会招聘了。股份制银行由于人员相对稳定,只进行极少量的社会招聘。

但不论是国有银行,还是股份制银行,还是村镇银行,现在招聘需求较以前大幅下降了,一方面由于经济不景气,银行经营效益不佳,另一方面由于科技金融的发展,替代效应开始显现。

用工性质

一般来说银行社会招聘多数岗位为劳务派遣性质的,只有少数比较有含金量的岗位有正式编制的,一般为股份制银行,而国有银行社会招聘95%以上均为劳务派遣性质的。

转正情况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2013年我国新劳动法要求实行同工同酬,国有银行率先执行,自2014年开始我所在单位劳务派遣员工陆续转正,2016年几乎全部转正了,据个人了解全单位只有一名员工没有转正,因为学历问题,实在太遗憾了,导致现在跟尴尬,毕竟是工作10年的老员工了。

股份制银行现在劳务派遣占比还比较大,少数银行50%左右都是派遣制,能否转正主要看业绩和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