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学生买火车票有优惠吗

时间:2024-04-26 06:14:29 浏览量:48423

高中生买火车票半价吗

中学生买火车票有优惠吗?

 根据《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20条规定,中学生可以购买优惠火车票。  中学生买优惠学生票的时间为: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其他时间乘车将不能享受票价半价优惠。  中学生可以凭借学生证、身份证到火车站、代售点、网上购买火车票。学生没有身份证的,可以到火车站办理临时身份证买票乘车。

中学生坐火车是半价吗?

看身高的 身高在1.2米以下的儿童可免票乘车,而身高在1.2米到1.5米的儿童,则需要购买半价票。

随行的大人在购买了自己的票后,可以选择添加儿童票,就能购买到半价票,取票时只需要用大人的身份证,就能同时取出两张票。如果没有通过网络购票,家长也可以直接带着户口本到人工窗口购票。儿童身高超过1.5米,乘车时购买的是成人票,在这种情况下,市民可携带一张孩子的一寸照片和户口本,到高铁站的派出所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开具证明最好提前4个小时,证明仅限当天有效。或者是带着户口本到火车窗口进行预订高铁票也是可以。

小学初中的学生坐火车有半价票吗?

小学初中学生做火车不享受半价优惠的。只有大学生才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中学生学生卡买火车票有优惠吗?

学生证买火车票优惠时间是每年寒假12月1日-次年3月31日暑假6月1日-9月30日。学生证买硬座打五折,即学生证购买火车票时享受火车硬座票半价。 学生票可享受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优惠。

初中生坐火车票有半价吗?

《铁路旅客运输规程》第20条规定:在普通大、专院校(含国家教育主管部门批准有学历教育资格的民办大学)、军事院校,中、小学和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就读,没有工资收入的学生、研究生,家庭居住地和学校不在同一城市时,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证的学生证(小学生凭书面证明),每年可享受四次家庭至院校之间的半价硬座客票、加快票和空调票。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可买一次学生票。如果你的学生卡是学生票优惠卡,就可以购买学生票,如果只是证明学生学籍的学生卡,就不能购买学生优惠票。

中学生乘火车半价吗?

学生票半价指的是暑假或者寒假,学生乘车在学校到家乡的火车站可以享受半价优惠,当然也包括从家乡火车站到学校火车站。暑假享受来回一次,寒假享受来回一次,其它时间没有。初中生享受半价的办法只有身高不超过1.4米,超过就买全价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