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为什么有人说父母的不上进会带给孩子一生的卑微

时间:2024-04-26 08:26:38 浏览量:64098

几种拖累孩子的父母

为什么有人说父母的不上进会带给孩子一生的卑微?

一个人出生的环境很重要,孔子曰:人之初性本善,就是说人的本性是纯良的,生活环境给予的影响是巨大的,父母的言行举止对孩子有直观,习以为常的榜样,好的父母是近朱者赤,给予的正能量。坏的近墨者黑,影响力很大,做人做事卑微没有自信的人。

有些农村父母年轻的时候不努力赚钱,老了就啃城里的儿女?大家怎么看?

这句话根本是扯淡,啥叫啃儿女?咋叫年轻不挣钱。先说啃儿女,养儿女防老,天经地意。再者老不挣钱,你想在改革开放前,城市哪有农民I,又有谁敢外出务I。生产队里挣分。谁不出勤队长找上门,上什么地方挣钱去!

父母没本事,会拖累孩子多少步?

出生在好的家庭会让自己衣食无忧,甚至锦衣玉食,也会让自己在以后的道路少奋斗。而出生贫穷的孩子有时候会很自卑懦弱胆怯无能,觉得自己不如人家,所以可能就会自暴自弃,一蹶不振,永远追赶不上条件好的孩子!

子女不努力,父母的中老年必然糟糕吗?

谢邀!

首先世事无绝对,这话不能说的太肯定,每个人所面临的情况也不相同!

子女不努力,只能说父母中来年生活风险比较大,子女不努力父母中老年会不会糟糕,这就是谈物质了?如果家里比较富足,父母老年就不会为钱财发愁,也就不会有你说的子女不努力而父母老年会过的比较糟糕了!

最不好的就是农村的老年人了吧,一辈子都为了下一代婚姻 房子 孙子努力了,本来都不多的钱财,被这些是花光了积蓄,年老没有退休金,子女不努力,养不起家,不但了晚年没有保障,还要继续为子女操心,也更得不起病,也不能安享晚年 劳劳碌碌一辈子 至死方休

有个没本事的父母是什么感觉?

父母生你拉扯你长大成人就是本事,难道人人一出生就是官二代、富二代吗?自己奋斗得来的名利,那才叫本事。如果不努力,父母就是给你金山银山也会玩完的。

有一对不上进的父母,我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有点搞笑了!

“一对父母”,就是对父母的大不敬啦!

该不会是一对父母不上进,另外还有一对,或者几对父母上进吧?

子女成年以后,只有一种情可以干涉父母,那就是父母的言行举止,背离了社会的原则,或者有可能走向犯罪!

“不上进”,具体指的是什么,他人不清楚,不好说。

如果你是优秀的,是受谁的影响形成的呢?通常都是,父母的教育和影响。特殊的情况是少数。

如果你认为你的父母,能够有能力达到某种程度,那么,你就帮助父母一起去做。

作为一个父亲,不够努力,混迹于社会底层,没给孩子带来好的生活,是不是应该自责?

“做为一个父亲,不够努力,混迹于社会底层……”,什么?你是说由于你的“不够努力”才混迹于社会底层的?就是说,只要努力,就一定是社会上层的人了?那中国的社会就应该是倒金字塔的社会了,就是穷人少,富人多,富人多帮帮穷人,大家不都过上富人生活了,你不也过上富人生活了,还自责什么?所以不是自己一努力,就能够进入上层社会的!别自责了,想想自己大半辈子都在努力,只是命不好,没有足够的社会资源,才一直混迹于社会底层的,有什么好

自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