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儿童能用电动牙刷吗

时间:2024-04-25 17:26:38 浏览量:81939

儿童电动牙刷怎么用

儿童能用电动牙刷吗?

此问题有我的小兄弟,牛禹医生来回答

经常在门诊中听到家长来问:医生,我们家孩子两岁了,能用电动牙刷吗?我的回答是:当然可以。在我看来,电动牙刷不只是成年人的特权,只要有牙齿,都可以使用电动牙刷。在目前社会状况来看,儿童反而更有必要使用电动牙刷,我总结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食物的特殊性

现在儿童食品更偏向于柔软,含糖量相对于80年代有显著升高,所以有必要做更加彻底的牙齿清洁。

2、社会因素

在计划生育的年代,每个家庭的一个孩子已经成为了掌上明珠,家庭往往是能给月亮不给星星,因此导致现在的孩子糖分摄入异常增高,因此患龋率迅速增长为以前的两倍甚至更高的倍数。

3、家庭因素

由于社会压力和经济驱使,越来越多的家长奔波于工作,孩子基本上都是家里老人带大。中国古语隔辈亲,更是导致儿童患龋率明显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4、自身因素

儿童在七岁以前,基本上是没有刷牙的自主意识的,多半是由家长代替完成,很多家长往往在两岁左右便交由孩子自己完成。由于孩子动手能力和自主意识的原因,很多都是玩耍中度过,导致牙齿清洁不彻底,患龋率升高。

5、生活习惯:很多孩子都有睡前夜奶的习惯,口内糖分的异常增高以及夜晚的细菌作用,是导

致儿童奶瓶龋的罪魁祸首。

综上所述,儿童更应该加强口腔卫生宣教和口腔清洁。电动牙刷能更好的帮助孩子清洁附着在牙齿表面的软垢和牙菌斑,同时,我更建议学龄前儿童在家长的监督和帮助下完成刷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