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白菜种子多久长出嫩芽 白菜种子几天发芽

时间:2024-04-27 11:40:40 浏览量:91714

白菜种子多久长出嫩芽 白菜种子几天发芽?

白菜种子几天发芽?

白菜在种植之后一般3到4天就会出苗,最迟也会在一周之内长出幼苗来

白菜什么时候结种子?

大白菜开花后,通过蜜蜂传播花粉就会结种子。

大白菜花期为5月,果期(种子)为6月。大白菜是虫媒花作物,传粉的主要媒介是蜜蜂,传粉蜜蜂的多少直接影响着种子的杂交率和产量。通过进行花粉的传播,就开始结种子。

大白菜花鲜黄色,直径1.2-1.5厘米;花梗长4-6毫米;萼片长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4-5毫米,直立,淡绿色至黄色;花瓣倒卵形,长7-8毫米,基部渐窄成爪。大白菜种子球形,直径1-1.5毫米。

白菜发芽的过程?

将白菜种子撒播到潮湿的土壤当中,几天后种子开始萌动,抽生出真叶来。等真叶长出,五片之后就会连成一个叶环,等两个叶环再形成一个莲花状的时候,白菜中心的叶子就会开始抱合。

白菜种子多长时间发芽?

白菜出芽一般是三天开外

种地白菜几天能出来?

感谢悟空老师邀请回答:白菜在我国多地春夏秋冬季都有种植,产量高,潜力大,营养丰富,很受广大民众喜爱,是餐桌上经常食用的蔬菜品种。

这几天正是种植白菜的大好时候,种植前应深耕细耙,每亩配合腐熟的农家肥三到五吨左右,长效复合肥料四十到五十公斤,随整地的时候一并实施,土地要整

细致,避免土块太大,耧勾直播,亩用优质种子量四两到半斤即可。

白菜种子下地后不要埋土太深,一般上面撒碎土一公分,最多不要超过二公分土,撒土后浇足底水,上面撒一公分左右的麦糠或谷糠都可以,这样能够保持地皮湿润,不干裂,出苗齐,出苗快,一般四天就露头了。如果缺墒地皮干裂,也可能五到七天才出来。

当白菜幼苗出来后,及时防治蟋蟀,蚂蚱土蚕,虸蹧,金针虫,芽虫,菜青虫等虫害的肯咬,用5%辛硫磷粉粒撒施或者是敌百虫炒夫子都可以防治。叶面喷施菊酯类低毒农药可防治菜青虫和其它害虫。

以上我的一点看法,不到之处希望大家多多指教,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