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您还能回忆起电影《地下游击队》的故事情节吗

时间:2024-04-19 19:14:43 浏览量:42652

美国电影第一枪观后感

您还能回忆起电影《地下游击队》的故事情节吗?

阿尔巴尼亚电影《地下游击队》在中国的放映时间是上世经七十年代初期,看过此片并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估计现在也已经60岁以上了,影片的故事情节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而由此引发的对往事追忆和对人生感慨。

故事发生的具体时间,影片里并没有介绍,但我们可以分析,意大利是1939年4月8日占领阿尔巴尼亚的,当时国王索古一世并没有抵抗,阿境内也没有共产党的抵抗组织,共产党组织是1941年11月8日成立的,43年3月,会议决定发动人民总起义,44年11月,意大利撤军,阿尔巴尼亚全国解放,那么就很明确,该片故事发生在43年3月——44年11月的20个月的时间里。

故事的情节大概是,各地的游击队展开了对意大利侵略军的战斗,城市的地下游击队开始刺杀敌军官,夜袭军火库,夺取武器,并炸毁军火库,由于叛变告密,意大利警察逮捕了女游击队员德利塔,打入敌人内部的队员彼德罗暴露,危机之时,地下游击队赶到,消灭了敌人,营救了战友。

记忆深的台词有,“消灭法西斯,自由属于人民”,“年轻人,继续抵抗是没有用的,只要投降,意大利当局会宽恕你们的”,“共产党决不投降”,“先生,能帮助推下摩托车吗?”,“没有经过上级指示,任何人都不许违反党的纪律”,“彼德罗,把枪交给杰西”,“你应该感谢同志们,感谢同志们的信任”。亲爱的朋友,您能记起哪一句呢?能记起来的,请在评论区写出来,大家一起回忆好不好?

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