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酒泉到底好在哪里

时间:2024-04-18 16:32:13 浏览量:55203

酒泉周边旅游景点大全

酒泉到底好在哪里?

酒泉其实也没有特别的好,只是刚刚好而已。当你感觉冷的时候,冬天刚好就结束了;当你感觉累的时候,刚好放假了;当觉得孤独没意思的时候,刚好有人喊你撸串喝酒了;它有风,但刚好不大,它有雪,却刚好润物,它有脾气,刚好让坏人胆怯。你来了,它刚好让你舒服的过一辈子。

酒泉有哪些必去的景点?

酒泉下辖肃州区,玉门市、敦煌市两个县级市,金塔、瓜州、肃北、阿克塞四个县。提到酒泉的旅游景点,你或许不熟悉,但一说到敦煌,可能没几个人不清楚,即使没去过,也是早有耳闻。毫不夸张的说,酒泉的旅游资源和知名度来说,敦煌无疑是遥遥领先。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早已名声在外,必然是不可错过的景点,自不必再提,那么,除了它们,酒泉还有哪些值得一去的景点呢?

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即俗称的东风航天城。这里是世界三大发射场之一,我国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颗载人飞船,神州系列飞船均是自这里发射升空,现在也是我国有名的科技旅游基地。这里隶属于战略支援部队,有军事禁区,所以只有部分景点区域对游客开放。

金塔胡杨林。金塔胡杨林是当地沙漠治理防风固沙而大面积种植的人工林,和额济纳胡杨林不同的是,这里的胡杨林虽然名声不如额济纳,胡杨林也不如额济纳那般古老,到这里人工湖众多,水中倒影,金黄灿灿,诗情画意,更具风韵。

瓜州榆林窟。莫高窟的姊妹窟,离瓜州县城约70公里,交通不太方便,虽然这里不似莫高窟那般享誉中外,游客熙攘,历史文化价值和艺术价值可能不及莫高窟,但正是因为名声较小,游客稀少,这里反而得到了更好的保护,而且观光体验感受更好。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国内鲜有的以雅丹命名的地质公园,距离敦煌市区较远,约180公里。景区内风蚀残丘,形态万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每一处丘土石都雕刻的浑然天成,状态各异,令人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