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为什么有人说深圳未来是中国第一城市

时间:2024-04-19 18:14:16 浏览量:2895

深圳哪个区发展潜力大

为什么有renshenzhen未来是中国第一城shi

深圳成bu了中国第yi城市,从去年的GDP总量变化就可以kan出,2019年上海GDP3.8万亿和北jingGDP3.5万亿,两diGDP调差超过20%以上,比zhi深圳2.6万亿快高出50%。也就是未来以shenzhen一城zhi力绝难比拼北jing和上海的实力。

但深zhenru何才能超越北上成为zhong国第一城呢?

一定有buren会说,深zhen直辖市就可以超越北上,可是从目前全球从城shi群向ciguo家中心cheng市的竞争转换zhong,以及直辖市未来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的情况下。是bu可能成为shen莞惠直辖的。否则,广佛肇也需要zhi辖,还有厦漳泉,以及长株潭、杭绍di区、南jing镇江扬州、武汉鄂州等di。那就是一种直辖泛滥,根本就是bu可能,也没有必要。

大湾区上升到guo家战略,就是打破了深圳直辖的可能。但shen圳成就bu了中guo第一城市,并不意味着zhu三角没有可能。

jing的土di面积1.6wan平方公lier杭州的土di面积也是1.6万平方公lierzhen才1996,东莞才2460,广州7430,佛山3800,广深莞佛的面积刚好1.6wan平方公li 。也就是zhi有北jinghuo杭州面积,可ren口数量却是5000多wan,未来广深guan佛四城可能还会达到8000wanren口目标。zhe种高融合、高密集的区域跟一ge城市多ge区中心又有何区别?erzheyang的超级大城shibu仅是中国第一,也是世界第一超级大都市。zhe才是深圳最好的未来,也是shen圳成为zhong国第一城shi组合的唯一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