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的韩剧有哪些

时间:2024-04-26 16:55:07 浏览量:94344

第五共和国为什么火了

优秀的韩剧有哪些?

《鬼怪》

两个帅大叔,演技都很好。刚开始觉得女主不好看,不过后来觉得很可爱,而且她是在中国长大的,汉语特别棒。

《仁显王后的男人》

是个穿越剧,男主穿越到现在的爱情故事,现实中两个人也在一起了。

《成均馆绯闻》

朴敏英女扮男装在男子学堂里上学古装剧,男主都很帅,在这里喜欢宋仲基的

《来自星星的你》

都敏俊xi和全智贤的完美组合,超能力男友谁不喜欢

还有请回答系列也都挺好看的[呲牙]

为什么称法兰西为第五共和国?

法国的共和制国家建立经历了一个相当漫长以及曲折的过程,也是法国对当代共和国制度民主制度多次探索的历程。因此从1789年法国大革命开始截止到1959年戴高乐就职总统至今马克龙上台,一共建立了五次共和国。

1789年开始的法国大革命是法国历史上重要的分水岭,它结束了1000多年的封建统治,开始了资本主义确立和发展时期。在大革命的过程中1792年9月22日,诞生了封建制法国之后的第一个民主制度国家法兰西第一共和国。紧接着1793年,国王路易十六被推上了断头台,波旁王朝被推翻,封建制度被废除,国内外反革命势力被击溃。

然而即便是在革命不断取得胜利的时候,革命阵营内部的矛盾也日益激化。1799年11月,拿破仑发动雾月政变,建立执政府。1804年,拿破仑称帝,改共和国为法兰西第一帝国,取消民主自由,加强中央集权。

1814年在欧洲君主的帮助下推翻了拿破仑的路易十八建立了复辟王朝。之后在1830年,七月革命推翻了查理十世,代之以七月王朝,政权落入大资产阶级手中。

1848年法国人民通过二月革命推翻了七月王朝,建立法兰西第二共和国。同年的12月,路易·波拿巴利用农民对拿破仑一世的迷信当选总统,却在1851年12月2日发动政变,翌年称帝,即拿破仑三世,建立了法兰西第二帝国。

1870年9月初拿破仑三世在普法战争中的溃败引起了9月4日革命,巴黎人民推翻帝制,宣布共和。成立法兰西第三共和国。

1939年9月1日,德军入侵波兰,法国实行全国总动员。9月3日,法国对德宣战,但法国节节败退。1940年6月22日,贝当元帅与德国签订投降协定,法兰西第三共和国覆灭。7月在法国中部的维希建立了的傀儡政府。1944年8月在法国抵抗运动和盟军的打击下,维希政府瓦解。

1946年10月通过第四共和国宪法,宣告法兰西第四共和国成立。基本上保留第三共和国的政治制度。1959年1月,戴高乐总统就职,法兰西第五共和国时期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