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的形容词

时间:2024-04-26 23:18:06 浏览量:90824

赞美姑苏美景的词语

苏州的形容词?

苏州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因其从古至今繁荣发达、长盛不衰的文化和经济,被誉为“人间天堂”,素有“丝绸之都(丝绸之府)”、“园林之城”。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今有“回眸难忘锦绣园,浅笑又忆烟雨巷”的名联传诵于世。又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而有“东方威尼斯”、“东方水都(东方水城)”之称。现今的苏州已经成为“城中有园”、“园中有城”,山、水、城、林、园、镇为一体,古典与现代完美结合、古韵今风、和谐发展的国际化大都市。

形容苏州美景的词语?

形容苏州美景色的成语

比较常见的有这些:粉墙黛瓦

雕梁画栋

飞阁流丹

曲径通幽

小桥流水

亭台楼阁

移步换景

巧夺天工

湖光山色

移花接木

古色古香

美不胜收

花红柳绿

小巧玲珑

形容苏州美景的词?

水天一色、郁郁葱葱、青山绿水 、山青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画 、春暖花开、春雨绵绵、桃红李白、百花争艳、春光明媚、桃红柳绿、蜂飞蝶舞、春意盎然

怎么形容苏州?急用?

记得曾经听过这么一句话

说 上海很洋气 但是很小气

北京很大气 但是很土气

广州很活气 但是很俗气

上海就像是一个舞女 你可以站在远处欣赏她 你可以瞻仰她的荣光 但是你却无法拥有她

苏州像更像是一个古今合体的大家闺秀 她的小桥流水 古典园林 江南小吃 乌篷船 让你感到流连忘返 而她的富力繁华 都市气息又不得不让你感叹她的大家风范!

还有比如形容青岛的 “东方瑞士” “一块镶着金边的抹布”等等!

人们最长形容苏州的一句话就是: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

形容苏州景色美的成语有哪些?

形容苏州美景色的成语比较常见的有这些:粉墙黛瓦雕梁画栋飞阁流丹曲径通幽小桥流水亭台楼阁移步换景巧夺天工湖光山色移花接木古色古香美不胜收花红柳绿小巧玲珑

如果要用一个词或短语形容苏州,你会用什么?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也可用:东方威尼斯。

苏州用什么词形容?

2006年12月,苏州确定城市精神为“崇文、融和、创新、致远”。苏州的品牌定位是 “天堂苏州、东方水城” , “水乡古镇、太湖风光“,“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灵气姑苏、 园林之都”。

求几句赞美苏州的优美的佳句?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苏湖熟,天下足送人游吴【唐】杜荀鹤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夜市卖菱藕,春船载绮罗。遥知未眠月,乡思在渔歌。《和梦得夏至忆苏州呈卢宾客》  忆在苏州日,常谙夏至筵。粽香筒竹嫩,炙脆子鹅鲜。  水国多台榭,吴风尚管弦。每家皆有酒,无处不过船。  交印君相次,褰帷我在前。此乡俱老矣,东望共依然。  洛下麦秋月,江南梅雨天。齐云楼上事,已上十三年。再游姑苏玉芝观【唐】许浑高梧一叶下秋初,迢递重廊旧寄居。月过碧窗今夜酒,雨昏红壁去年书。玉池露冷芙蓉浅,琼树风高薜荔疏。明日挂帆更东去,仙翁应笑为鲈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