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顺产孕妈进入产房,要经历怎样的过程才能生下宝宝

时间:2024-04-20 17:07:00 浏览量:2279

孕妇顺产过程

顺产孕妈进入产房,要经历怎样的过程才能生下宝宝?

顺产孕妈进入产房,要经历怎样的过程才能生下宝宝?

通常,孕妈妈进入产房后,需要经历三大产程,时间长短因人而异,叮麻从进待产室-产房-分娩,一共经历了15个小时,痛并快乐的过程。

第一产程:宫颈扩张期

宫颈扩张期即宫颈口由闭合到开到10指(cm)的过程,一般是在产房外的待产室进行。这个时间也是因人而异的,6-12小时左右,有的会更早或者偏晚些。

开叮麻生产时,凌晨四点进的待产室,待了13个小时宫颈口开到8cm才被推进产房的。

这段时间,还是准妈妈养精蓄锐、休息、进食的时间。

第二产程:胎儿分娩

第二产程,准妈妈已经被推进产房,从宫颈口全开到胎儿分娩的过程,时间比较短1-2个小时左右(叮麻是2个小时)。

此时,准妈妈一定要按照医生的指挥,配合用力,帮助胎儿分娩。①按照宫缩节奏,宫缩时用力,无宫缩时放松。不要一直用力,会异常疲劳。②宫缩开始,阵痛到来时,你要深深地吸一口气,然后紧闭双唇,憋住气,开始使劲儿。注意,一定要把劲儿使在下面,就像拉干硬的大便。③一切听医生指挥,如果医生说暂停,要"哈、哈"地大喘气,你一定不要再用力,否则可能会导致会阴裂伤。

第三产程:胎盘娩出

胎儿出生后,宫缩暂停一瞬间又开始收缩,胎盘会因为子宫的收缩从子宫壁脱落移向子宫口,准妈妈稍微使劲儿,胎盘就会从子宫口排出来。

第三产程会特别轻松,几乎没有阵痛,有时候甚至没有感觉,胎盘就排出来了;时间也更短一些,大约3-30分钟左右(叮麻是5分钟内,没有感觉胎盘就出来了)

另外,分娩过程中每个妈妈可能碰到不同的事情,比如叮麻,胎儿比预计的大,骨盆比预计的小,导致胎儿有些难产,可是医生又认为没有必要顺转剖,完全可以借助外力分娩,所以叮麻不仅侧切撕裂,而且还用上了产钳。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决定顺产,妈妈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恐惧不害怕,按照医生的指挥进行分娩,会顺利很多。

祝,好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