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吕梁日报在那 山西吕梁10大旅游胜地是哪里,都有什么特色

时间:2024-04-27 09:03:01 浏览量:89149

吕梁日报在那 山西吕梁10大旅游胜地是哪里,都有什么特色?

山西吕梁10大旅游胜地是哪里,都有什么特色?

说起吕梁,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来自于《吕梁英雄传》,这是一片红色的故土。吕梁,位于山西省西部,历史悠久、人文兴盛,旅游景点也是数不胜数。要说10大旅游胜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思来想去,我来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咱们先来看看,吕梁都有什么有名的景点:北武当山、庞泉沟、黄河第一湾、杏花村、红军东征纪念馆、沁园春创作地、武则天庙、刘胡兰纪念馆、安国寺、碛口古镇、西湾、玄中寺、华陵等等。

杏花村

  •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这句流传千古的名句,让杏花村名扬四海。杏花村,位于汾阳市北面,是名酒汾酒、竹叶青的产地。

玄中寺

  • 说起玄中寺,很多人可能没听过,但在日本,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玄中寺,位于交城县,始建于北魏,是佛教净土宗祖庭。主体建筑有天王殿、七佛殿、千佛殿等。佛教大师昙鸾在这里,讲经说法,创立净土宗,让佛教在中国真正实现了本土化。

北武当山

  • 北武当山,位于方山县,是北方重要的道教名山,集雄、奇、险、秀于一身,被誉为三晋第一名山。北武当山小金顶上,有一座玄天真武庙,金碧辉煌。想要上山,只有一条险峻的石梯封顶,共1450级台阶。这里还拥有庞大的道教建筑群。

其他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