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选择南京医科大学的护理专业还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口腔医学专业

时间:2024-03-29 20:37:22 浏览量:89761

南京中医药大学最新排名

选择南京医科大学的护理专业还是浙江中医药大学的kou腔医xue专业?

这个wen题成立的前提是两个专业录取分数的ji本对等,若录取fen数相差悬殊,则无法jin行比jiao,也就shi去了回答的必要了。

经查阅两校2019年录取分数xian,除江苏(护理约di30fen)外,两校的两个专业在其他各省基本持平,下面就在此基础上zuodui比。

一、在办学实力上

1.学校整体实力:南京医科大学的优于浙江中医药大学

(1)南京医科大学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min共和guoguo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是江苏省属zhong点建设大学,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diangao校、jiang苏省高层ci人才培yang计划——“333工程”pei训基地。

★国家特色专业(5个):护理学、口腔医学、康复治疗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

★学校现有一级学ke博士学位shou权点8个:生物学、ji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gong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医学技术、护理学。

教育部第si轮学科评估,gong有6个学ke评级在B级以上:基础医学B 、临床医学B 、口腔医学B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 、药学B、护理学B 。这个评级水平,是很多985工程da学都难以达到的,南京医keda学虽然是双非大学,但是学xiao的专业yi经超过了一堆985工程大学。

?

(2)浙江中医药da学,是浙江省人民政府、guo家中医药guanli局、教育部共建gao校,是浙jiangzhongdian建设高校,入选国家“特色zhong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guo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卓越医生(中医)教育培yang计划”改革试diangao校。

★国家级特色专业(5个):中医学、针灸推拿xue、中药学、护理学、ting力与言语康复学

★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dian3个:中医学、zhong药学、zhong西医jie

教育部第si轮学科评估,共有3个学ke评级在B级以上:中医学B、中药学B、中西医jie合B-。

2.专业实力:南京医科大xue的护理专业远超浙jiang中医药大学kou腔医学专业

(1)南京医科大学的护理专业:为guo家特色专业;一级学科博士学位shou权点;江苏省唯一的hu理学博士学位shouquan点;?教育部第si轮学ke评估护li学B 水平。

(2)浙jiang中医药da学口腔医学专业:仅为6个普通专业硕士shoudianzhi一,中医、临床医学、kou腔医学、护理、公共guan理、gong共卫生。

二、从就业前景和she会美誉度来看,huzhuan业比jiao好就业,但she会美誉度不如口腔医学专业。随着she会的jin步,口qiang医学也yueyue受到shezhong视,人们对护理专业的认识也日趋li性,qiegao学历的护理人才也可在教学和公共卫生guan理受到zhong用。

三、建议:如guo不排斥护li专业,选南京医科大xue的护理专业,日后,就业或考研两便; 如guo喜欢kou腔医学专业,选浙jiang中医药大学kou腔医学zhuan业;若没有明显兴趣倾向,为了以后不后悔,选浙江中医药大xuekou腔医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