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届生要不要去私募公司

时间:2024-04-24 02:37:14 浏览量:61672

毕业后去小型私募公司

应届生要不要去私募公司?

做过私募。

私募和公募名称区别的来源主要在于面向募集资金的对象是私人还是公众,面向公众的资格门槛要求自然更高,能拿到公募牌照的基本都是庞然大物,所以对于应届生来说,如果有选择的话,一定是公募为优先,进了公募以后有的是机会进私募,反过来就行不通了。而现在私募基金多如牛毛,良莠不齐,很难甄别出适合加入的私募基金。建议从以下几点考虑:

管理的资金规模(以50亿以上为佳)

投资的产品种类(股权/期货/股票)

以往的业绩(股权就看投资过的项目,其余看基金经理的收益率)

应届生去私募还是银行?

一般来说是建议先去大平台公募积累经验,后期有了能力再去私募;公转私容易,但私募转公募就比较困难了,个人建议仅供参考

银行有哪些岗位适合应届生报考?

银行适合应届生报考的岗位有很多,一般有以下几类:

1、综合柜员岗。这是银行最最基础的岗位,也是每个银行员工都需要从事过的岗位,工作是很基础、机械的,也是直接接触客户的。

2、客户营销岗(客户经理岗)。主要从事客户的存贷款、理财、保险等产品的营销工作,也是十分锻炼一个人能力的岗位。

3、管理岗。这是银行分行或者总行的管理岗位,又分为很多的部门,如风险管理、信贷管理、业务管理、科技管理、财务会计、合规法律、人力资源等等,重要从事中后台的管理工作。

其实,应届生在报考银行的时候,不管你报的什么岗位,都需要先从事柜员的岗位工作,在从事半年以上以后,才会考虑根据个人的专业、学历以及工作能力进行岗位轮换和调动。因此,在报考的时候,岗位选择不是最重要的,看的是你入职后的工作表现。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应届生去私募做投资研究员好不好?以后都可以往哪些方向发展?

谢邀,笔者是阳光私募基金的投资经理,机械专业想转金融,笔者的建议如下:

首先,搞清楚你是爱好金融,还是爱好金钱!

如果爱好金钱,那一般干啥不缺啥,建议你去银行体系转,比如进入银行的销售部门如客户经理、信用卡等,从基层干,由于你靠了个CFA一级,也可以尝试去支行网点试试;

其次,如果爱好金融,那么建议你做证券

在国外,最优秀的数字人才都选择去华尔街,和白领相比,券商的投行保荐人、高管等都是金领中的金领,而且社会地位也高,如果你想朝这个方向发展,建议你去券商、信托、私募等都是好去处;

最后,想锻炼下自己的性格可以去保险

保险这个行业很特殊,特殊在和人打交道远多于和企业及产品打交道,如果你想锻炼下自己可以去保险公司试试,至于干什么工作,肯定是位置越高越好,毕竟是和人打交道。

以上是松果的个人建议,欢迎交流指正,谢谢朋友们的点赞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