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个温控器一个交流接触器一个定时器怎么接线220v

时间:2024-04-25 10:02:53 浏览量:19786

压力开关控制交流接触器

一个温控器一个交流接触器一个定时器怎么接线220v?

1温控器电源接220,即一要零线和一根火线,其中零线作为接触器线圈和定时器线圈的公共端,明白不,也就是零线接温控器还要接接触器线圈引出端子的一端,也要接定时器线圈端子的一端。 2温控器电源的火线端子引一条线到温控器内部继电器的公共端,即在温控器接线端标有COM或者C字样的接线端,然后从标有NO的端子引线出来,接定时器线圈端子另一端。 3定时器的接线,如果是AH3-3型的定时器,第八脚和第五脚是一组带延时触点的端子。如果将火线引入第八脚,那第五脚引线出来接接触器线圈端子的另一端。这样就构成了不带自锁功能也能定时的线路

交流接触器和定时开关的接法?

这还不简单,首先将22OV电源线接入定时器的输入端,输出端两线就接交流接触器的控制线圈,然后将220或者380的相线分别接入接触器的主触头上就完了。

如何用定时开关和交流接触器来控制灯?

如何用定时开关和交流接触器来控制灯?

答:这里给提问者介绍一个利用KG316定时器与交流接触器控制灯的电路实物图。

需要与实物图配套的有一个三相四线断路器,其额定电流根据所控制线路的最大电流值的1.5~2倍选择。这是为了电路的安全,另外在定时器的输入220v的火线中,安装一个1~3A的1P断路器,也是为了安全目的。

交流接触器的吸合线圈电压选择为220V电压的。

实际上KG316T定时器的控制额定功率可以达到5500W左右(说明书中参数为25A)。此时可能是提问者所实际控制功率比较大,已经超过了定时器的额定输出功率。

在选择交流接触器时,也需要根据所控制的负荷来合理选择接触器的工作电流。

如果提问者或头条上阅读者们也有类似需要,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按图安装。这里需要说明,如果只是控制一相220V照明灯,可以选择2P的DZ47-63系列的断路器即可,具体工作电流值,则需要使用者自己来选择。交流接触器的主触头只用一组即可,另外两组空着不用。

另外KG316T定时器的输入两个接线端子需要按照定时器上面的标注来接线。T接零线,进接火线;定时器内部的T与T是直接连通的,所以图中本人把它没有画出来,而在接触器线圈的一端直接接工作零线了,定时器只需要输出的控输出一个控制电压来了控制接触器的线圈另一端就可以了。

定时器的操作详细见自己购买时的使用说明书,它非常简单分别,这里就不啰嗦了。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提问者参考,希望对提问者有一点帮助。

知足常乐2019.1.3日于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