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怎样拍摄第一人称视角的视频,需要哪些设备

时间:2024-04-25 05:31:22 浏览量:76837

摄影设备有哪些

怎样拍摄第一人称视角的视频,需要哪些设备?

视频由影像与声音两部分组成,也就是你需要“拍影像 录声音”的设备。

拍影像:

简单的用手机就可以,想提高画质或后期可调性,可以考虑DV、微单或单反(不过单反/微单并不适宜长时间的录像,会损伤CMOS)。

另外拍视频还要考虑抖动问题,因此建议“拍摄设备 防抖装置”的组合,这一套可以拍街头vlog了。市面已经有不少手机的防抖杆产品,可以去调研一下。

如果要拍第一人称运动题材,还要考虑广角、防水以及防撞问题,这时更建议你买运动相机,如GoPro、大疆等。

录声音:

音轨是视频中重要的一环,影像精彩、声音粗糙也不行。如果视频主要靠后期加配乐,倒也省麻烦了。如果需要录入清晰的声音,仅靠手机或单反自带的录音是不够的,最好外接麦克风。

简单的,可以用iPhone耳机(或其他有麦克风的耳机)接入手机,作为麦克风,因为离自己近,适合录自己的声音,不过一般需要手持并靠近嘴。

进一步的,如果要腾出手,那还是买个带夹子的小麦克风吧,可以夹在衣领上,收音稳定且不需要手持。

再給力一点的,如果要录出环境音,或有很多人说话,那就买个录音笔吧,也算便携,音质会提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