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村自建房的大门用什么材料好

时间:2024-03-29 02:02:43 浏览量:58903

自建房大门装哪种门好

农村自建房的大门用什么材料好?

农村的大门因区域不同,安置的习惯也有所不同,在我的老家山东农村,大部分都习惯建有门楼,大门有门楼的防护,是可以延长大门的使用寿命的,但也有露天安装的,这样就对大门的材质尤为讲究。

当然了,不同的材料其价格相差也比较大,如不锈钢材质或铜质,其耐用性强,做工精美,也是作为大门的优质材料首选项,但是其价位也相当高,有些农民并不愿意接受。

可是如果考虑到使用寿命,同样的安装一个大门,不锈钢的耐用性可以超越普通的铁门好多年,这样一次性的安装,不仅省去了后期的维修、更换麻烦,其实综合算下来,还是比较划算的。

在6年前,我家翻建房屋,修建院子,在安装大门的时候,我的一个亲戚就是专业做大门的,他给我推荐了采用不锈钢材质,当时我也嫌不锈钢太贵了,于是并没有完全参照他的意见去做,两个大门就分别采用了两种材质,一种铁制烤漆大门价格低廉,一种是不锈钢材质的大门,价格超出铁门的两倍多。

现如今6年过去了,烤漆的铁制大门已经出现了脱漆,部分铁艺有了生锈的迹象,并且还有了变形,关合时很是费劲。但是再看那个不锈钢的大门,基本上和安装时没有什么区别,完好如初,照此看来,估计烤漆的铁制大门用不上多少年就需要维修或更换了。

通过我个人的实际经验对比,在农村安装大门的材质还是以不锈钢为佳,虽然说前期花钱较多,但在后期的使用上,就充分的体现出了它的价值,这样一次性的投入,要减少了不少后续的麻烦,并且也减少了后期大门维修与更换的费用。

尤其是农村那种露天的大门,选用烤漆的铁制大门,虽然价格便宜了不少,刚安装后看着也挺美观,但是由于风吹日晒雨淋,用不上几年也就会出现脱漆的现象,铁门一旦生锈,后期隔三差五的就需要重新刷漆做防护,如若不然,大门很快就会被锈蚀坏掉。

当然了,大门还可以采取铜制工艺,铜质材料具有一定的金属属性,还具有很高的保值作用,作为大门材料也是很不错的。但是铜制大门在制作前一定要识别真伪,常有不良商家存在滥竽充数的现象,偷工减料,把其它金属作为填充材料。

其次,农村还有采用木质大门的,这在过去农村尤其多,因为农村一般不缺乏树木,木质大门可以就地取材,只需要找木匠制作就行了,只需要手工费,其价格上也最为实惠,但现在农村已并不多,主要是在美观上、使用寿命上,以及日常使用方便程度上都不及金属材质的大门。

所以说,农村在大门的安装上选用什么材质,也要结合自己当前的经济状况,和安装环境,如果是露天安装,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建议选用不锈钢材质的大门,如果为了前期省钱,那就安装烤漆铁制大门,或者是木质大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