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失业保险是在工作地领取还是户籍地领取

时间:2024-04-18 22:27:18 浏览量:8795

外地人领失业金麻烦吗

失业保险是在工作地领取还是户籍地领取?

缴纳失业保险金当地的劳动保障局领取。  领取所需办理材料及过程:单位退工后,凭退工单、劳动手册等证明,由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街道社会保障事务所进行失业登记。符合领取条件并要求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填写《失业保险登记表》。然后根据街道通知的时间、地点到职业介绍所办理核定待遇和申领失业保险金手续。

失业金必须在户口所在地领取吗?

正常情况下不能在户口所在地领取,一般是在工作所在地领取。

失业金领取条件: 失业保险交满一年以上的(没满2年有一年半的可以领取四个月、然后没增加一年即可多领两个月)。

非本人终止劳动合同的!(被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

领取流程: 自失业之日起30日内本人持相关手续到户籍所在地镇(街)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科(所)办理《失业证》或恢复失业身份手续。

持相关证件到甘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服务区”办理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手续 在《失业证》上加盖“失业保险待遇审核”印章。

在市失业保险计算机管理系统中为其做“审验登记”处理。

需要材料: 《户口簿》、《身份证》、《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书》、《毕业证》、两张一寸照片、《失业证》、《劳动手册》(《失业证》、《劳动手册》非必须,有的话带上最好)。

请问:失业保险金怎么领取,在上班地,还是在户口所在地领,谢谢?

在岗时由企业代扣代缴社保的,其中也包含失业保险,那么失业后才有失业金领取。如果户籍地与就业地不同,肯定是在缴纳社保的地方领取失业金,你没在户籍所在地缴费,凭什么回来领取,只有将社保关系转入户籍地社保局,才能退休年龄时在户籍地领取养老金。

领取失业保险金是不是必须回户籍所在地吗?

这个看你失业保险缴纳所在地的具体政策,比如上海就规定必须回原籍领取失业保险金。

成都就可以选择,在缴纳地领取或者回原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