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老人上什么保险合适

时间:2024-04-26 08:29:51 浏览量:43805

老人买什么保险最划算

老人上什么保险合适?

老人买什么保险比较合适?看了您说的情况,父亲49,烟龄20年,母亲50,肥胖糖偏高,只有农保,没有其他保险,两人预算1万左右。

据此给您的建议是:

一、查一下农保缴费情况,看能否再提高缴费档次

农保缴费分高中低许多档,缴费不同,等够年龄后享受的标准也不同。既然有能力,那就尽量给父母提高农保缴费档次。

农保是国家给予农村的重大惠农政策,缴费基本是政府拿大头,个人拿小头。也就是说个人缴费越高,国家补助越多。有能力的朋友,多缴新农保很划算的,基本七八年就回本,以后领取的都是赚的,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减轻了儿女负担。

二、查一下新农合情况,按照最高档缴费

看你没提新农合,不知道你是否给父母缴纳每年的新农合?新农合是政府给农民的另一项重大举措,只要参与了,住院报销比例非常大。

现在新农合最高标准是一年缴纳300元,可别小看这300元,住院报销比例能高达70%。阿兮老母亲也是新农合,从年前到现在,住院四五次,最多一次住院21天,若不是新农合报销,确实是一笔有些沉重的开支。多亏有了新农合,确实轻松多了。

新农合和新农保是由政府强力推出,并大力贴补的好政策,比任何的保险都靠谱。所以给您的建议是,在这两项上多做文章就好,其他的保险,除非钱非常从容,否则真没必要。

或者您买那些保险之前,还是多听听买过的人怎么说吧。据我所知,有些保险,让你买的时候说的很好,真赔付的时候,各种的不符合,能拿到赔付相当难。

我想给65岁的父母买保险,求推荐,有没有合适的重疾险?

你好,您想给父母买保险,说明您有很好的保险意识,这是一件好事。不过父母已经65岁了,年龄对于一般保险产品来讲是偏大了些。不过也可以结合具体情况来具体分析。

如果老人身体健康,没有看过病住过院,同时也没有三高等慢性疾病,有少数重疾险产品是可以买的,只不过呢这个年纪的话保费挺贵的,可以选择的缴费年限也比较短,有可能总的保费比保额还要高,因为这个年龄已经处于疾病的高发期了,保险公司也不愿意承担风险。

如果老人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病,可以买专门针对癌症的防癌重疾险或者防癌医疗险。有的防癌重疾险如果没有出险的话是可以返还已交保费的,只是老人这个年纪可以买到的保额很低了,一般不会超过20万。防癌医疗险倒是便宜一些,只不过是短期险,交一年保一年,但是保额很高,这个年纪的老人一般一年3000左右买到几百万保额。

另外,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骨头也比较脆,容易跌倒造成骨折等意外情况,可以搭配一份意外险,解决由此发生的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等问题。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您[玫瑰][玫瑰][玫瑰]

60岁老人买什么保险合适?有什么推荐吗?

最近两年,很多公司上架了高龄人群投保的保险。

一、不是所有60岁的人都能买,要看身体!

过往有住院史、有慢性病、有三高的人群买保险是不容易的。

开篇就强调这个,无非就是提示各位,保险有“健康告知”,我们一定要仔细阅读和对比老人是否符合这些条件!

而对于已经在住院或者最近身体不好才想到保险的,买了也无法赔!

二、目前60岁的老人有这些保险可以投保

1、重疾险类

多病种的重疾险只有极少公司开放到60岁也能投保,但是总保费和保额差不多,所以没有杠杆可言,并且保费很高、保额也就10万/20万,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并不划算。

单病种重疾险,主要是指“防癌险”,这种重疾险只赔付“癌症”这种重疾,保费比前面的多病种重疾险便宜些,但是也不要指望便宜成地板价。防癌险的投保健康告知比多病种重疾险的要宽松些,对于某些三高症状不严的情况也可以投保。

2、医疗类

综合医疗险

也就是无论大病、小病、意外住院都能报销医疗费的医疗险。在健康符合投保健康告知的情况下,目前有部分公司开发了小额医疗险和高费用医疗险可以投保。

专项医疗险

主要是指“防癌医疗险”,这种医疗险只报销因为住院治疗癌症所产生的医疗费。其它疾病、意外等住院无法报销。主要是针对部分有三高症状的人群,但是三高等级是有要求的。

3、意外险

老年人有专门的意外险。主要还是注重骨折、意外医疗保额等。若意外医疗险能报销自费药肯定是最好的。

最后

无论是什么险种,都有投保须知,涉及疾病的有还有健康告知,一定要阅读,符合就符合,不符合就不符合。若不符合我们也当成符合买,以后拒赔也很正常。

同时,一定要去阅读保险责任和免责条款,赔哪些?和不赔的情况都写的明明白白。都是中国字,不复杂,专业术语有解释。

科学投保、合理投保,关注我们吧

想给家里老人买份保险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合适点,朋友们能给点建议吗?

老年人如果没过50岁,可以考虑重疾加医疗

如果过了50岁没过六十,可以考虑医疗险加防癌险

如果过了60岁,可以选择防癌险

老年人,六十多岁,目前没有什么明显的疾病,想买大病险,买什么比较好?求推荐?

老年人购买保险,因为年龄和身体的原因,有很多的限制,经常面临 “这不能买那买不了,这保费太高那保额太低”的窘境。那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注意以下四点就够了。

一、意外险

意外险对于老人来说,绝对是重中之重。为什么?先不说摔倒撞到头、腰等要紧部位,即便比较轻度的摔倒也很容易造成骨折。以老人髋骨骨折为例,骨折后一年的生存率仅为20%-50%,危险堪比癌症。所以,老人发生意外后的及时救治特别重要。保险或许会在关键时刻成为救命稻草。

保险规划要点:

意外险通常是年龄范围最广的险种,而且保费还便宜。所以老年人几乎不用担心买不到意外险的问题。但是保险公司为了控制风险,通常也会限制老人能够买到的最高保额,一般不会超过20万,另外附加有意外医疗,某些险种还会有骨折专项保险金。

保费行情:

通常专门为老人设计的意外险,年交保费在200—500元。

二、医疗险

医疗险的重要性大家应该很清楚。老人的社保报销通常情况下,还算可以的。但是很多进口药和自费药仍然无法报销,所以适当进行商业医疗险补充是有必要的。不过,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医疗险,都要求年龄不能超过60岁,少数可以延长到65岁,而续保年龄则可以到100多岁。所以只要买到了,续保在年龄方面则没有什么问题。

保险规划要点:

医疗险建议能买到就尽量买,要买那种可以报自费药的,这样可以有效补充社保。如果年龄确实超标了,那么可以关注平时保险公司的活动,某些特定时段,某些医疗险种会放开投保年龄,这就是购买的机会,续保就不用担心年龄问题了。还有就是,医疗险一定要选择有实力的保险公司,先不说理赔网点、效率方面,在产品稳定性方面的优势非常重要。因为医疗险属于短期险,如果产品停售则无法续保。而这时候,再选择转到其它保险公司购买,年龄可能已经超标了,最后的结果就是,与医疗险无缘了。

保费行情:

如果有社保,那么商业医疗险的保费会便宜很多,以60岁,300万限额为例,年交保费在1500—1900元。

三、防癌险

防癌险主要是针对癌症医疗的报销。为什么特别说这个险种呢?因为如果上述的医疗险,可能很多老人买不了,那么可以退而求其次,买防癌险。这个险种通常对年龄要求要略宽松一些,有的甚至80岁都还能买。我的建议是,优先购买医疗险,如果买不到了,那么就可以考虑防癌险。

四、重疾险

重疾险和医疗险的区别在于,重疾险是确诊后直接给付保额,医疗险是凭医疗单据在限额内报销医疗费用。重疾险对于年龄限制比较严苛,一般不能超过55岁,部分险种甚至不能超过50岁。而且对于老人来说,即便能够买到重疾险,也不建议买,因为保费特别高,而且保额还很低。并且在医疗险完善后,重疾险更大的意义在于补偿收入损失和康复疗养费用。老人的收入来源于退休金,不会因为生病不工作而中断。所以重疾险对于老人的价值远低于年轻人。如果有这个经济能力买重疾险,那还不如把这个钱拿去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去看看世界的春暖花开呢!

五、最后总结一下

意外险是必须买而且都买得到的老人保险神器,一定要购买。

医疗险是需要买但不一定买得到的老人保险珍品,能买就尽量买。

重疾险是很难买到,但对于老人也没啥稀罕价值的非必需品,不建议购买。

给老人购买健康保险,买哪种好?

父母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一天不如一天,做儿女的都很担心。

小灾小病还好,如碰大病,高昂的医疗费真心负担不起。

这时,都想到了保险,想法很实在,但现实很无奈,老年人的保险并不好买。

大家都知道老人的健康风险要比年轻人高得多,保险公司的精算师何等聪明,那能不清楚?

因此,老年人保险产品通常有以下特点:保额低、价格贵、限制多,买不买都很纠结。

那么,老年人就不适合买保险了吗?

NO,只要花点心思,还是可以买到不错产品的。

今天,三木就来谈谈老人买保险的那些事。

01

老人健康风险

买保险之前,还是要分析下老人的健康风险,老年的健康风险来自两方面:意外和疾病 。

年龄大了,身体机能下降了,踢脚不再利索了,磕磕碰碰的风险增加了,磕碰之后的治愈时间也变长了,难免会增加医疗支出,因此,一份合适的意外险是必须的。

意外险不需要健康告知,高血压、糖尿病之类的都可以投保,保费便宜,杠杆率高是意外险最大的特点,从性价比上看,买一份意外险送给父母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年龄越大,疾病越喜欢找上门,小灾小病在所难免,大家也能坦然接受,担心的是大病,病来如山倒。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是老年人大病的两大杀手,大概占了大病90%左右的比例,只要解决了这两大难题的医疗费费用,老年人疾病健康问题就可基本解决。

但大病险的健康告知并不是那么友善,很多老年人并不一定买得了,50岁以上的人,身体一点毛病都没有的确实不多,很多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慢性疾病,比如:高血压、糖尿病、肠胃方面的炎症等等,能顺利通过健康告知确实不易。

因此,老年人买健康险,目前的身体状况直接决定了产品选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