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孕早期摄入叶酸的量是多少合适

时间:2024-04-26 15:08:10 浏览量:62658

怀孕不吃叶酸会怎样

孕早期摄入叶酸的量是多少合适?

叶酸摄入不足,会出现婴儿低体重和神经管畸形。另外,孕妇的生理特征变化,血容量增加,尿中叶酸排出量增加。

按胚胎组织分化,受精卵植入子宫开始,第16天脊索管形成,第18天脊索管、神经板开始发育,19-20天天神经沟、神经褶形成,21-22天神经沟闭合成神经管,所以,叶酸的补充一般都要求妇女在计划怀孕或可能怀孕前三个月开始,到怀孕后初期的三个月。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建议围孕期妇女应多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孕期叶酸的推荐量为600ug/d。叶酸的食物来源主要为肝脏、豆类和深绿色叶菜,因为食物叶酸的生物利用率仅为补充剂的50%,所以建议每天除食物补充之外,还要加叶酸补充剂更为有效。

孕初期叶酸要补充多少量?

每日补充叶酸的标准是在0.4毫克的,叶酸主要是可以预防巨细胞型的贫血,另外也可以预防胎儿脑神经管的畸形,所以在怀孕早期也需要服用叶酸,另外在备孕期间也可以服用叶酸的,叶酸是需要一直服用到孕早期结束,另外在怀孕中期的时候也要及时的补充钙,这样也可以预防因缺乏钙物质所导致的孩子生长发育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