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防喷淋工作压力多少

时间:2024-04-27 04:35:34 浏览量:1437

喷淋末端压力多少正常

消防喷淋工作压力多少?

消防喷淋系统管网中的正常压力应保持在4-8MPa压力左右,管网中最不利点压力应保持在0.05-0.1Mpa压力左右,消防喷淋头工作温度一般在68度,最高可达358度。消防喷淋头最大承受水压在10MPa以上,根据现场施工工艺和喷淋质量所判断。《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设计规范》GB50084-20018.01配水管道的工作压力不应大于1.2MP。各分区具体工作压力以设计图纸为准。喷淋验收规范GB50261-2005上规定:当系统设计工作压力等于或小于1.0MPa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设计工作压力的1.5倍,并不应低于1.4MPa;当系统设计工作压力大于1.0MPa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该工作压力加0.4MPa。消防喷淋系统是消防自动水灭火系统的一部分,属于消防水系统,主要由供水系统、系统管网、末端设备等组成。供水系统一般由消防水泵、闸阀、止回阀、湿式报警阀、信号蝶阀、消防高位水箱、稳压泵、稳压罐等设备组成。主要功能是为起火场提供水源。消防水泵房提供2小时供水量,高位水箱间提供10分钟用水量。

消防喷淋工作压力多少?

喷淋验收规范GB50261-2005上规定:当系统设计工作压力等于或小于1.0MPa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设计工作压力的1.5倍,并不应低于1.4MPa;当系统设计工作压力大于1.0MPa时,水压强度试验压力应为该工作压力加0.4MPa。建筑给水排水及采暖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42-2002:4.1.1本章适用于工作压力不大于1.0MPA的室内给水和消火栓系统管道安装工程的质量检验和验收.4.2.1室内给水管道的水压试验必须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未注明时,各种材质的给水管道系统试验压力均为工作压力的1.5倍,但不得小于0.60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