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江西省车辆环保标志 江西省汽车还要贴保险标志吗

时间:2024-04-25 09:59:36 浏览量:37046

江西省车辆环保标志 江西省汽车还要贴保险标志吗?

江西省汽车还要贴保险标志吗?

好像已经都不需要了,包括绿色环保标志。但必须随身携带电子版保险单备查。

汽车标志江西省是什么意思?

1、赣是江西的简称,东邻浙江省、福建省,南连广东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长江,北纬24°29′14″至30°04′41″,东经113°34′36″至118°28′58″之间。

汽车环保标志怎么领?

一、办理

1.带齐“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车主“身份证”三证原件,到本市相关部门办理。若车是公有的,则应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企业机构代码证”或“企业营业执照”三证原件办理。

2. 如果“企业机构代码证”、“机动车登记证”不能出示原件,则应将原件所有的页面复印,并且盖上单位公章,当原件使用。

3.办证部门不会收取原件,正常情况下也不会收取复印件,办理时间约3分钟。

4.对于2001年以前的机动车,基本是没有“机动车登记证”的。所以该类车辆需要办理汽车绿色环保标志之前,应先到当地车管所/机动车检测中心补办。

5.申领到黄标的机动车车主,可以根据“绿标的标准”先自行判别,若能达到该标准,可到当地具有技术鉴别资质的办证部门进行鉴别。若鉴别成功,可换成绿标(国I)。鉴别过程不需支付费用。

二、换发

环保标志有效期届满的,应在有效期满前30天内换发。换发环保标志的汽车,应按照本市执行的在用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规定进行检测,符合排放标准的,凭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证件、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有效检测报告到核发点申请换发环保标志。

三、补办

损坏或遗失环保标志的,机动车所有人需提交已损坏的环保标志或补发申请书,凭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证件、机动车行驶证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到核发点申请补发环保标志。

四、有效期

环保标志的有效期与汽车环保定期检验周期一致,环保定期检验未作规定的,黄色标志的有效期为6个月,国Ⅰ标志和国Ⅱ标志的有效期为1年,国Ⅲ标志的有效期为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