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退省堂制双龙碗 古代双龙银碗辨别

时间:2024-04-27 12:13:00 浏览量:74248

退省堂制双龙碗 古代双龙银碗辨别?

古代双龙银碗辨别?

1色泽判断:如是真白银,经火烧烤后银色不变;若是假白银,或是低劣品,烧烤后则会变黑。在银饰品表面滴几滴硝酸,一会儿后抹去,如果饰品表面仍是银白色,这说明含银量相当高;若是银含量低的饰品,则会呈灰黑色。

2、声响判断:由于白银比较柔软,抛落在坚硬物体上,发出的声响是疲软的,声音沉闷,不弹跳,不滚动。如果是其他金属,则发出清脆的声响,弹跳高。

3、比重判断:白银的银的密度为10.53克每立方厘米,比其他金属或合金都大得多。

4、折弯法:用双手折弯,如果是成色高的,易弯不易断;如果是质次的,折弯时则感觉较硬,或只能勉强折动;有的甚至无法折动。包银的,经折弯或用锤子敲几下会裂开,假的就经不起折弯,易断裂。

四爪龙瓷器是什么年代?

四爪龙一般出现在明清时期的官窑瓷器上。

五爪龙纹均为宫廷专用,庶民不得越权,否则就是欺君大罪。四爪和五爪是明清的典型,皇家用器物上用五爪龙,比如皇帝的龙袍,官窑的瓷器上的龙都是五爪,四爪是亲王、大臣用,也叫蟒 即老话说的“五爪为龙,四爪为蟒”。明代时规定皇帝所用的瓷器上才可以用五爪龙,其他皇室成员和普通百姓只能使用四爪龙图案,这种规定一直延续到清代。在明清两代的瓷器上,如果出现五爪龙,大致可确定为是专门为皇帝烧制的官窑。同一时期、同一种类的两件瓷器,比如同样是明代成化时期的花瓶或者同样是清代康熙时期的碗,有五爪龙图的瓷器肯定贵于龙纹为四爪的瓷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