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买拍立得划算吗

时间:2024-03-28 18:12:04 浏览量:17182

长沙富士拍立得实体店

买拍立得划算吗?

在科技如此发达的时代,数码技术如日中天,选择古老的胶卷样式相机拍照的人只能是一小部分。现在又开始流行一种先进胶卷式相机,那就是拍立得相机。它与那种古老的胶卷式相机有着很大的区别,对于古老款式的胶卷式相机,拍立得相机是免冲洗的,即拍即得是这款相机最大的特点。使用拍立得拍照的人也只是一小部分,这一小部分就是那些时尚人士和对过去有着怀旧情结和美好记忆的人。如今,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传统即时尚。有人问,拍立得值得买吗?下面本店就为朋友们介绍一下拍立得相机。

1.关于相机价格

价格问题是许多朋友所关注的,其实从价格上来说,拍立得相机并不贵,淘宝网上的售价比实体店还要便宜许多。现在比较流行的新款特价富士立拍得checky instax mini 90 90s才1000左右,这比数码相机可便宜多了。相机不贵,相纸有点贵。

2.关于相纸价格

这是很多朋友最关注的,没有买拍立得相机的也都有听说过。相纸价格高,如果拍照的时候拍得多了,感觉是在烧钱是不是?这不可否认。但是,这高也有高的意义的,从何而来?大家在使用拍立得的时候,会更注重每张照片的拍摄技巧,拍摄地点,更加用心的去拍摄,而不是拿着数码相机的盲目拍摄,这样,每张照片在你看来,都是很有意义的。拍立得相机就是以其独特的即拍即显而赢得大家的热捧,就像林志炫比较推崇的唱歌方式“one-take”,一次成型,不彩排,这也正是一次完成的动人之处,你会珍惜每一个镜头。如果嫌相纸太贵,你就挑最珍贵的场景拍,你知道的,万物贵乎稀有。

3.关于成像问题

相信很多童鞋可能纠结的成像问题。成像原理用的是兰德发明的反转转印法,即在白色片基上涂上一层感光膜充当正片,并使它同曝了光的负片贴在一起,在构成夹层的两种胶片之间加进粘液试剂,正负片的背面均不透光,数秒钟之后,正片就冲洗完毕,可以与负片分离。其实拍立得的成像是非常的不错的,因为拍立得不像数码相机,拍出来的照片还能在电脑上无限放大,所以如果掌握了拍摄技巧,拍出来的照片肯定会值得让你去怀念的。

4.易用性

说到易用性,拍立得并不难用,富士的基本上是傻瓜机,宝丽来的机型还有一定的手动功能实用性,这个看个人,一次成像适合朋友一起玩的适合拍了大家互相分享,基本上带一盒相纸出去拍完了最后都发给大家了,自己留不到几张回家,分享就是最大的乐趣。

至于拍立得是否值得购买,这要看个人的喜好,尽管不像数码相机那样可以随意放大或缩小,但拍立得还是吸引了众多的粉丝。拍立得不只是一部立等可取的相机,它拍的是一种情节,就像很多大叔抽的烟袋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