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的一生最伤心的是什么时候

时间:2024-04-19 13:12:10 浏览量:72290

歌曲最伤心的人

人的一生最伤心的是什么时候?

当你拥有一切的时候,却没人和你分享的时候最痛苦

当你拥有梦想却没有努力去实现的时候,你或许最痛苦,

当你事业有成,决定给予家人幸福的时候,他们却离你远去的时候,最痛苦。

当你妻离子散,一无所有,的时候最痛苦,

当你老年的时候,想给家人一点帮助的时候,却帮助不上的时候,最痛苦。

我一直想寻找世界上最让人痛苦的事,我徒步穿过人潮人海,感受痴情人失去爱情的痛苦,感受工作压力的痛苦,感受失去亲人的痛苦,感受逼近死亡的痛苦,感受夜晚黑暗寂寞孤独的痛苦,感受岁月催人老的痛苦,一切的一切的感情让我头发灰白,皱纹把我的脸蛋侵略的体无完肤。一切的一切都莫不所言,语言文字都无法证明有时候的悲伤,它好像就在胸前靠左手的5厘米之间,他痛苦的时候,总会无法平息,暴躁且压止灵魂。

生命总会不知不觉的走到尽头,他不像时钟,可以调回原点,他只会拼命的奔跑,有时笑着,有时泪奔着,在我心中他会跑进一个漆黑的夜晚,在黑夜之中抱着干枯的大树,诉说生命对他的不平,用泪水浇灌大树,让生命继续延续,有时我也会等待黎明,因为我很想让阳光照射在我的脸上,但是好像从来没有,因为胆怯也因为害怕,当黎明的阳光跨过山崚,探出头照射在我的双腿之上的时候,我却害怕了,我害怕看见那个自己,看见那个满目狰狞的自己,害怕看见那个被岁月蹂躏的痛不欲生的自己,

逃避,一味地逃避,着这就是我,

情字何解,红颜落花殇

一个人的生命旅程中都会经历这样的一次等待,穿过记忆的轮回,在时间长廊的尽头,找寻失落的回忆,失落的人,过往的岁月,踏着回忆旋律不停,不停地旋转,渐行渐远。

在散落的月光碎片里,努力拾起,遗落在爱里干枯了的玫瑰花瓣,一点点拼凑出幸福的味道,思念蔓延的苦,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那样的疼痛,覆盖在记忆里,缠绕着,不曾泯灭,躲不开的到底是那揉碎了的温柔,还是那迷离虚幻的距离,亦或是躲不开生命里的那场轮回。

长夜漫漫,我跌入记忆的铁轨里,伴随无休止的火车声,心疲力竭,他留给我一段无法忽略的割心之疼,我像那段没有他的暗淡之日一样,声音嘶哑的流泪,双手在漆黑且寒冷的空中跌幅,我想抓住一丝暖流,然这样的愿望,对我而言是遥远且梦幻的。

我一直向往清净淡定的生活,以为它在虚无彼岸,比如曾有过的欢喜与悲伤,在记忆里,慢慢的,就像被太阳晒得过于猛烈,而褪然泛白,或者是被雨水浸过,沤着沤着就变了形色,总之,记不得细微,最后,连感觉也都只是附会了。

没有人看的透内心,这是我唯一自我保护的方式,我无法肯定自己是不是心如死灰,还是宠辱不惊,我只能如此安静的生活,除了安静,我别无选择,我喜欢那句:因为是女子,所以我可以像水一样安定,像云一样漂浮,亦或像雨一样忧伤,只是我无从回复,知道自己的过往,自己的年轮之秋,那些班驳不堪的记忆永远存在。

习惯在夜晚听风,听雨,那声音是寂寞时的唯一伴侣,它与文字音乐形成一体,可是她们都抵挡不了温暖,即使一点点也是弥足珍贵,悲伤在秋凉的风中浅笑着,陌生的疼痛在眼底扩散开来,泪水慢慢浸湿了心,破败的残景,再已无余力悲伤,烟花只是一缕清澈的朝阳,无意间悄悄经过了她的生命,或许只有稍纵即逝的东西,才能化身为难以求得的永恒。

只想就这样视自己为温暖,在偶尔沉沦跌伤时,雏菊萎靡之期,我道是花谢花落,无人知,那些绚烂之期,仅是他人的观赏之景,谁能了花之泪,花之疼,花之留恋,我是个爱花之人,亦是恨花之人,古人常以花形容女子,灿烂一时,枯萎一世,女子多情,男子薄情,世上真性情之人几何多。

情字何解,红颜落花殇,叹多情自古空余恨,惜花自飘零水自流,谁又懂得那一处忧伤,两处闲愁,又谁知枉凝眉,添新愁。

千古红颜,粉泪偷弹鲛绡透,一个情字,无数落花,无数的女子漂泊在流年里,守着蒲苇韧如丝的信念,守着风花雪月的盟言,为情痴缠一生。惋叹;那些荡漾的日子里,谁能解我忧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