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杨幂版晴雯和87版《红楼梦》的晴雯,你觉得谁演的好

时间:2024-03-29 03:38:09 浏览量:40087

红楼梦杨幂版演员表

杨幂版晴雯和87版《红楼梦》的晴雯,你觉得谁演的好?

一直想好好写晴雯,之前写过,但用的是文学性,或者说是抛开故事来写晴雯了,所以借这个问题聊聊晴雯吧。

很多人不喜欢晴雯,说她太轻狂,不识时务,不懂收敛,自寻死路。

我认为杨幂的晴雯,就是抓着这几个关键词演的,所以她演的晴雯,真是活该死一万次都不足惜了。

晴雯不是她演绎的这样,或者说,杨幂简直在演一个去掉所有优点的晴雯。

那么再往深了说,杨幂本人,甚至新红剧组,对晴雯的理解是出现偏差的。因为没有真正走近这个人物,所以对她的理解流于表面,是一种失败的解读和演绎。

晴雯作为宝玉在太虚幻境看到的第一首判词,她的分量是很重的,她身上承载的是曹公的心血,是女孩子最美最动人最纯真的代表,这种纯真是没有任何杂念的。我有时候在想,很多人反对晴雯,恶心晴雯,那么他读红楼梦的意义在哪里?他在恶心反对曹公赞美提倡的女孩子,这种截然不同的三观怎么支持他热爱红楼梦?热爱曹公笔下的女孩子呢?

我们回到版本的演绎。

1、晴雯的傲气

其实就是大家骂的轻狂。最能表现她傲气的就是秋纹得王夫人赏赐时,她说的那番话。秋纹觉得就觉得,反正是赏赐,我得了就是有脸。晴雯不,她不要别人挑剩下的东西,她反问这屋里谁能比谁高贵?这就是晴雯的傲气,但这傲气是存在于奴才阶层的,并非是主仆阶层。

所以晴雯怼天怼地,基本上都是在自己的阶层,赶坠儿,骂小红,都是这样。唯一一次吐槽宝钗,是在院里,并没有在面前。杨幂的演绎则无视晴雯的奴才身份,她多次直接对宝玉大呼小叫,甚至在王夫人面前也毫无尊卑。

看下王夫人审晴雯,杨幂和安雯的演绎就知道问题在哪了。

所以很多朋友口口声声骂晴雯,我觉得应该是杨幂演绎的这种丫鬟吧?

2、晴雯的可爱

晴雯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最能表现的就是撕扇一回了。在宝玉讲物尽其用的道理之后,晴雯开始撕扇,她撕了两把扇子,第一把是宝玉的,看一下对比。

第二把是麝月的。

杨幂的表演是没有分别的,她始终在高兴地撕扇子,还越撕越开心。实际上到撕麝月扇子的时候,晴雯已经有故意气麝月的意思了。那种娇俏并不是幸灾乐祸。

所以可爱和讨人厌不划等号。

3、晴雯的勇

我想了很多词,最后还是用了勇字,因为勇晴雯病补雀金裘嘛!

这也是晴雯的重要情节,可以说晴雯的性格在这里表现的淋漓尽致。她要强,尽管病了,她也要帮宝玉,她巧慧,整个怡红院就她会界线,她对宝玉的心是真挚的,为了宝玉可以付出一切。

这一回非常令人感动,就是因为这种要强,因为她的巧慧,所以人怜惜她。

在补雀金裘的时候她又累又困,看下对比。

补完后累得不成样子,而杨幂这个演绎,不觉得更像是死了吗?

因为突然有点事情,后面还有几条来不及写了,暂时就写这些,杨幂这个角色表现有问题,很大程度和剧本安排、导演指导有关系,她表演的晴雯根本不像晴雯,像仙剑里的雪见,或者清宫的晴川。

而新红角色问题,并不只有杨幂一个,所以合起来让人失望透顶,痛恨透顶。因为这种错误的演绎,让很多观众误解角色,误读红楼梦这部伟大的作品,这种情况是非常令人发指的。

————丸————

文:祁门小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