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机构改革的意义

时间:2024-04-27 06:19:28 浏览量:75734

乡镇机构改革部门设置

乡镇机构改革的意义?

乡镇机构改革是指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乡镇机构行政体制,职能配制,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配备所做的调整,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落实,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关系到农业农村的乡村振兴,所以要以快速推进。

乡镇机构应该如何改革?

按照中央的统筹部署,乡镇机构改革无疑是特别好的政策,但是乡镇情况复杂,人员背后关系复杂,而级别最低(正科级),无法改革彻底,存在只是挂个牌子,应付上级的催促。改革其实应该是大刀阔斧的改革,落实人员三定,成立乡镇二级机构,什么编制的人干什么事才是最根本的。目前混编混岗现象依旧存在,各种工作交错复杂,这就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

解决措施:

严格落实三定方案。根据三定落实人员流动,细化办公室和中心,让公务员执行党的方针政策,事业编落实公益服务。

真正的权利下放。县级下放的人和事要前期指导,不能当甩手掌柜。乡镇要做好对接,根据物尽其用人尽其才的办法合理分配,发挥个人的最大作用。

待遇上要合理。公务员和事业编待遇要尽快持平,让办事员心理上得到安慰,在工作上乡镇也要合理分配,避免出忙的忙死,闲的闲死。

乡镇机构改革有什么意义?

机构改革的初衷的是好的,是希望精简机构,但是实际呢?是一强一弱的结合,人员减回家一部分,谁回谁不回,政策只是一个摆设,这就要看谁能让领导重视了。

内在的东西大家不想也能知道的。

乡镇所改革撤销,人员选择乡镇文化站或执法中队,哪个好,能不能指教下?

首先要看你自身的素质和能力取向,再分析两个机构的职责性质,这样再做选择会更好些。

好有若干定义,不知你认为的好是哪种?一般工作方面的好应指岗位职责稳定、工作压力较小、有利于自身发展、工资福利高等。

文化站属于公益服务性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辖区内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指导和文化阵地建设管理工作,工作稳定性强,有益自身修养,待遇一般正常,社会关注度小;有一定专业特长的人从事更有利于工作开展和自身作用的发挥。

执法中队属于执法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某一方面行政执法或地区综合执法,目前各地都在推进综合执法改革,执法人员的待遇标准也可能有变化提高。执法队重在执行力和执法尺度,需要深入一线面对执法对象,要随时按上级要求、依举报进行现场执法处理,社会关注度高。执法工作对人没有特长需要,工作稳定性较差一些,待遇可能会因加班、一线等因素有补贴。

我认为工作若能与自己的志趣和能力取向一致才是最好的选择。不知这些回答是否能帮到你。

我们在甘肃省乡镇工作的省直单位工作人员该不该享受乡镇补贴?

你们发精神文明奖的时候是不是也该参照乡镇水平?

在此次乡镇机构改革中,公务员如何把握机会?

公务员在此次乡镇机构改革中没有任何机会,不会因为机构改革就给你提拔职务。

这次改革主要是对乡镇事业单位的改革,不但把之前各个事业站所或者中心整合成了几个统一的服务中心,并且还会成立副科级事业单位,这对于乡镇事业编人员来说,确实是个很好的晋升机会。

但是对于乡镇公务员来说,这次机构改革并不会给大家带来多大的好处,因为乡镇行政机构改革也仅仅是涉及到机构名称的变化,而不会涉及职务层级的提升。

乡镇公务员当前晋升发展的途径主要包括职务晋升和职级并行。职务提拔方面,每个乡镇一般都配备11名以上的乡镇班子成员,这与县直部门相比,确实有很大的竞争优势。再加上职级并行的职数,基本上每名乡镇公务员都可以有发展晋升的机会。

当然了,在乡镇上来说,即便是对事业单位改革,也肯定会涉及到乡镇整体人员的分工调整,因为乡镇公务员也是可以担任其中一些事业单位的职务的。那么,你作为一名公务员,如果想要把握住这次机会的话,建议你多熟悉业务,不要怕吃苦,多承担一些日常工作。

毕竟,乡镇上根本分不出你是行政单位还是事业单位,也根本分不出你是行政编还是事业编。只要你是乡镇干部,就得承担乡镇上所有的工作,哪管你是什么性质的编制。

总之,乡镇公务员在这次机构改革中提拔晋升的机会比较小。

如何利用此次乡镇机构改革机会实现职务晋升?

此次乡镇机构改革增设了几个副科级事业岗位,这正是晋升职务的好机会。

第一,以前的乡镇事业机构改革都是换汤不换药,起不到多大效果。

这次乡镇机构改革,对乡镇事业编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以前乡镇上不论是财政、国土、安监、林业等七站八所,还是后来的计生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等各个中心,其实都没有太大的改革,只不过是把乡镇事业单位的名字换了一下。所以,尽管乡镇事业机构改来改去,对乡镇事业编人员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却是微乎其微。

第二,乡镇公务员越来越多,乡镇事业编发展的空间不断被挤占。

以前乡镇事业编人员想要晋升发展,几乎只有通过乡镇换届选举这一条出路,并且还得等5年,要知道,5年之内的人事变化特别大,并且随着乡镇公务员、选调生的招录,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越来越注重从公务员中选拔干部,乡镇事业编人员发展晋升的空间可谓被进一步压缩。

第三,这次机构改革对乡镇事业人来说是个晋升的机会。

与之前的乡镇事业机构改革不同,当前正在进行的机构改革不但整合了各个站所和事业中心,还成了了几个副科级事业单位,这对乡镇事业编人员的发展来说,可谓又开辟了一条出路。千万不要小瞧这两三个副科岗位,要知道,在五年之内,通过这两三个事业副科岗位晋升职务的可以达到十人以上。并且,乡镇上有了事业副科,将来调任公务员就变得异常简单,不用像现在这样绞尽脑汁找事业单位。

总之,此次乡镇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对部分事业编来说,确实是个晋升发展的机会,有希望的朋友们可去争取下。

乡镇政府里的事业编会如何改革?

乡镇只有领导干部是公务员,像我们镇也就是这两年才考进来三个公务员,现在我们镇的人员主要有:公务员、事业编(有全额和差额之分)、工勤、公益性岗位、临时工,还有一些是享受事业待遇没有编制的,反正岗位编制特别乱,另外就是我们现在的工资到手也就3000元,我们当地的房价都6000多了,买房都是一中奢求,现在我们事业编跟公务员干的工作都是一样的,但是同工不同酬,国家一直在改公务员相关政策,从来都很少见对事业编怎么个好的说法,从很早以前国家就在说提高基层干部的各项福利待遇,到现在已经说了几年了也没见对基层有什么特殊的照顾,我们都是“5 2”“白加黑”,还随时面临被问责的可能,乡镇干部真的太不容易了。最后我想说的就是提拔干部这一块,现在我们这事业编基本上是很难提拔的,就是提拔也是要求85年之后必须要第一学历是全日制本科,像我是大专生,无论你干的再好,成绩再突出也是没有希望提拔的,只要你学历高就有希望,现在就是来以学历论英雄,不看你能力和成绩,只要学历达不到就是一棒子打死,这点我就很想不明白,不知道大家那里的政策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