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你认为斯诺克历史上的十大经典名局是哪几个

时间:2024-03-29 04:48:19 浏览量:79615

斯诺克世界最新排名

你认为斯诺克历史上的十大经典名局是哪几个?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以下我来盘点我认为的十大经典名局,排名没有先后顺序:

10、麦克库洛奇的吉格舞:2005年世锦赛第一轮,伊恩麦克库洛奇对阵多特,可谓是真正的扣人心弦的比赛。两人斗得难分难解以9-9进入到决胜局。麦克库洛奇在0-38落后的时候远台打出一记漂亮的红球,继而非凡的连取63分清台锁定胜局。此时,麦克库洛奇再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激动,立刻围绕着球台跳起吉格舞(通常为三拍子的快步舞)。

9、戴维斯(橄榄球式的熊抱):1981年,史蒂夫戴维斯正在向着他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发动冲击。最后,他很好的发挥了自己的无限的潜力,击败道蒙乔伊赢得首个冠军。眼看着球慢慢的滚向球袋,巨大成就带来的震撼让戴维斯一时还反应不过来,显得相当平静。而戴维斯的经理人则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飞扑到球台边给了戴维斯一个熊抱。事后赫恩形容这个拥抱为:橄榄球式的熊抱,足以把所有人撞飞。

8、卡特子弹般一飞冲天:在2008赛季的世锦赛,职业飞行员卡特轰出个人职业生涯中首个单杆147分,同时他也成为克鲁斯堡第六个轰出满分的球手。在完成了一个难度极高的黑球以后,卡特顺利的完成这杆满分进攻,同时也为他赢得了78500英镑的满分奖金。卡特表示,他无法压抑自己的喜悦,向场内的观众高举双臂欢呼,像足球员进球后激情迸发。“我在电视上重温了胜利庆祝的那一刻。”第二天卡特兴奋未消的表示。

7、柯克-史蒂文斯(魔术师的单杆满分):早在1984年,柯克-史蒂文斯首次在大师赛上轰出单杆147分,这也是1984年至2007年大师赛唯一一杆单杆满分,直到2007年中国球手丁俊晖才再次上演满分好戏。在完成了红球和黑球进袋以后,史蒂文斯直冲向裁判约翰史密斯,给了他一个拥抱,然后礼貌性的和他的对手吉米-怀特拥抱,留下不知所措的史密斯。随即史蒂文斯返回他的座位享受着历史性的美好时光,并不自觉的发出笑声。

6、艾伯顿(欣喜若狂):艾伯顿一直被认为从不把自己的喜怒哀乐表现在脸上。直到2006年,他戏剧性的逆转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时,潸然泪下一幕才改变了他的形象。但是在2001年世锦赛第二轮比赛中必败斯蒂芬李,艾伯顿爆炸性般欣喜若狂的庆祝引起了公众的注意。在决胜局中,艾伯顿远台打进黑球,以13-12赢得了比赛。比赛期间,艾伯顿像乒乓球员一样,多次高喊“加油”给自己鼓励,几次紧握的拳头也流露出他紧张的感情。

5、奥沙利文(毒牙的记忆):奥沙利文的行为特立独行,让很多人难以理解。2004年世锦赛决赛,奥沙利文以18-8击败多特赢得了个人第二个世界冠军头衔。当他向他的球迷高举奖杯,奥沙利文嘴里露出了一套巨型的假牙。任何熟悉火箭外观的观众都以为他的牙齿出现了重大问题。但是很明显,这不过是奥沙利文的一个恶作剧而已。奥沙利文此举后来还被错误的报道为,这是火箭为了赞扬他的导师“吸血鬼”。

4、桑本(历史的突破):史蒂夫-戴维斯在1982年创造了首个电视直播的满分147,但是毫无疑问,在第二年克里夫-桑本在世锦赛中创造的那个满分更让人乐道。这次突破源于一个幸运的红球,当黑球也慢慢下沉入袋后,克里夫-桑本双膝跪地,高举手臂欢呼。而在场目睹了这一突破的格里菲斯和温本纽克也上来表示了祝贺。

3、特鲁姆普(惊人的平静):这是非常明显的,特鲁姆普在他职业生涯的早期就已经收获了某种特殊的意义。2003年,在庞汀斯公开赛决赛击败了前排名赛冠军和大师赛亚军哈雷特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冠军。特鲁姆普当时只有13岁,但是他的表现相当平静,似乎早已经熟悉了捧奖杯的感觉。平静如水年轻冠军,让人惊讶不小。

2、希金斯的动人落泪:阿历克斯-希金斯,被誉为斯诺克最具天赋的球手之一,在1972年赢得了他第一个世界冠军。但是10年后,33岁的希金斯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以16-15击败吉米怀特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在下一城18-16战胜里尔顿获得冠军。接下来发生了令人难忘的一幕。飓风希金斯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随即和他的妻儿一同来到舞台上。一手抱着女儿,另一手捧着奖杯,希金斯再度流下喜悦的泪水。

1、特勒(永恒的经典):最经典的一幕发生在1985年,克鲁斯堡决赛,主角特勒VS戴维斯,18.5万观众,最后的黑球……决赛中,戴维斯错过了黑球,特勒成功的反击后,高举球杆,亲吻奖杯,脸上挂着巨大的微笑,手指在空中摆动着,好像告诉别人“我告诉过你我是可以的”。这些都成为了所有见证泰勒夺冠一幕的人记忆中永远铭记的时刻。

以上就是我的答案,希望能解决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