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早餐绿豆粥怎么做才好吃

时间:2024-04-25 23:33:41 浏览量:68191

绿豆粥的做法窍门

早餐绿豆粥怎么做才好吃?

睡前把绿豆淘洗干净,现在的天气可以用温水泡一晚上。

第二天放入锅中,加入淘洗的大米一块熬制就可以了。

也可以放入一些冰糖

绿豆大米二米捞饭怎样做?

谢谢邀请。绿豆大米捞饭的做法:

1.先把绿豆用水浸泡一晚上,大米不用浸泡。

2.水烧开下入浸泡好的绿豆,煮10分钟再下入大米煮五分钟捞出,沥干汤水。

3.蒸锅铺屉布把二米摊在上面,大火蒸20分钟,蒸好米粒散晶莹剔透有嚼劲,绿豆清热解毒。

用电饭煲做绿豆粥的方法?

大概十五分钟就可以了,煮的时候要注意电饭煲里面烧开后水会涨溢出来,所以要把电饭煲盖子打开煮。看水下来后了在盖上盖子,等15分钟后,煮熟了即可。绿豆的清热之力在皮,所以说为了清热,煮绿豆汤时不要久煮。这样熬出来的绿豆汤颜色碧绿,比较清澈。喝的时候也没必要把豆子一起吃进去,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热功效。绿豆的解毒之功在内,所以说为了解毒,煮绿豆汤时最好把绿豆煮烂。这样的绿豆汤色泽浑浊,消暑效果较差,但清热解毒作用更强。绿豆的籽粒和水煎液中含有生物碱、香豆素、植物甾醇等生理活性物质,对人类和动物的生理代谢活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绿豆大米粥的做法是水开再放豆子和米吗?

绿豆和米的比例是4:1,具体步骤如下图:

主料

绿豆100克、大米25克

辅料

水200毫升、绵白糖20克

绿豆粥的做法:

1、绿豆洗净,清水泡4个小时,大米洗净,清水泡30分钟,备用

2、锅中放水,水开后放入绿豆,水再开后放入大米(水和绿豆大米的比例为4:1,亦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3、持续大火,水开后转小火炖至绿豆开花,粥变粘稠即可,盛出冷却后放入冰箱10-20分钟,加入适量白糖,口味更佳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3c6d55fbb2fb4316eb44ec202ea4462309f7d315

https://iknow-pic.cdn.bcebos.com/a686c9177f3e6709c554d3a535c79f3df8dc5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