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假牙表面陶瓷坏了 假牙坏后怎样修复

时间:2024-03-29 13:26:29 浏览量:7772

假牙表面陶瓷坏了 假牙坏后怎样修复?

假牙坏后怎样修复?

本文导读:假牙坏后怎么修复?作为口腔医生,我的回答是:根据假牙坏的程度可以直接修复,或者重新制作。

固定假牙坏了,怎么修复?

1.烤瓷牙、全瓷牙或种植牙,当发生松动、基牙龋坏等问题时,需要拆除后重新制作新的假牙。

2.烤瓷牙仅仅表面发生瓷崩裂一部分,不影响明显的咬合关系,个人对美观和自我感觉无明显影响,可以至口腔科对瓷崩裂的部分进行抛光,避免过于粗糙,进食或说话时刺破粘膜,引起口腔溃疡或疼痛不适。

3.固定假牙破坏导致边缘密封性欠佳,当进食时冷热刺激渗入里面,引起里面的牙齿出现疼痛不适。由于边缘封闭性的破坏,导致食物嵌塞,细菌侵入,随着时间的推移,引起基牙龋坏,发生牙髓炎的可能,出现自发性疼痛,冷热刺激明显疼痛等。这种情况下需要拆除固定假牙后重新制作。

活动假牙坏了,怎么修复?

1.活动假牙由红色的基托和假牙组成,若是个别牙齿脱落后,可以制作模型,直接在原有活动假牙上用自凝材料加上成品牙修复;若是活动假牙轻微折裂,活动不明显,可以在干燥后,在折裂缝处用口腔材料粘接,待硬化后调磨、抛光即可。

2.活动假牙若是牙齿掉落较多颗,不易仅仅通过加入成品牙处理;或者是假牙基托完全折断,甚至部份缺失、变形,常规的粘接不能够很好的恢复形态,不能够承受咀嚼压力。这种情况最好是带上原有假牙就诊,参照原有假牙重新制作活动义齿。

知识拓展:假牙怎么做好日常维护?

1.活动假牙,初戴时需要反复练习,多次调磨。饭后记得取下清洁,正常的刷洗干净。戴入时,用手指确定进入正确位置后,轻轻咬合,确实无误后,方可正常咀嚼使用。

2.固定假牙,也要做好日常的维护,注意清洁,避免食物残渣聚集于边缘处,引起基牙龋坏。

3.不管是固定还是活动假牙,均不要进食太硬食物,一方面避免损坏假牙,一方面减轻基牙受力,避免基牙及周围组织放生病变。

总结:当假牙坏了后,不能一概而论,需要口腔医生通过详细检查后,确定是否可以立即修复还是重新制作。我觉得怎么修复不重要,重要的是做好日常维护,避免假牙发生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