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我想给我的学生举办个高考减压活动,大家有什么好的点子吗

时间:2024-04-20 02:32:32 浏览量:32569

创新100个小点子

我想给我的学生举办个高考减压活动,大家有什么好的点子吗?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随着高考的临近,高三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变得异常紧张,为给即将迎战高考的高三学子们科学调试心理,提高学习效率,最终决胜高考,学校有必要对高考考生进行一定的心理减压辅导活动,让他们轻松减压,宣泄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为此,我提供如下几个建议:

一、举行低强度的体育比赛项目

1、跳绳、踢毽子比赛

2、“欢送杯”师生篮球赛

通过以上体育比赛,可以彻底释放考生的内心焦虑情绪和紧张的压力以及心中的负面能量,提高了考生的坚强意志以及顽强拼搏的精神。同时又锻炼了身体,提高了身体素质,从而保证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去迎接高强度的高考考试。

二、游戏比赛活动

1、旱地划龙舟

2、企鹅漫步

3、穿龙引凤

4、十人九足

5、穿越生死线

6、摸石过河

通过以上游戏活动,锻炼了考生们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彻底放松心情,尽情忘我地参与到活动中,有效地缓解了考生的焦虑紧张情绪和压力。

三、爬山和郊游活动

通过爬山和郊游活动,让考生登高望远,开阔胸襟,舒其心志,解放压力;同时让考生亲近大自然,彻底忘掉即将到来的高考的压力与烦恼,彻底释放自我,回归本然,尽情地领略享受大自然的美好,从而有利于激发考生本有的潜能,使考生在高考考试中发挥出极高的水平。

四、举行“想唱就唱”歌唱比赛活动以及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通过以上歌唱以及诗歌朗诵活动,可以使学生轻松、自信地迎接高考,减少“高考焦虑症”的困扰。让考生调整好心态,化解主要矛盾,将心中无形的压力有形化,同时彻底释放解放宣泄心中的巨大的压力,从而将以轻松的心态从容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以上的活动参加人员可以有:团委、高三年级任课老师、班主任、体育老师、高三学生等。

通过短时间的体育和游戏等活动,让考生达到放松心情、减压助考、凝聚意志、调适心态、释放压力,从容冲刺的效果和目的。

我就说那么多,最后祝你和广大高考考生轻松从容上阵,考试顺利,考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