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税系统未来5-10年待遇将如何

时间:2024-03-29 22:00:37 浏览量:36819

天津各区公务员待遇排行榜

国税系统未来5-10年待遇将如何?

我是一名老税务,对税务的待遇问题我有发言权,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国地税已经合并了,现在只有一个税务局,无论是过去的国地税,还是现在的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待遇并不像外界传说的那样高大上,大家可以想想,同样是公务员队伍,都是靠国家财政拨款,怎么可能会有高于其他公务员队伍很高的待遇,应该说,无论是过去的国税局还是地税局,在待遇上在本地要算中等水平,主要体现在一是工资稳定,只要国家有政策规定,国地税工资能及时兑现。二是有专门的税务津贴,虽然不高,但有的公务员单位没有这项津贴。三是公积金相对要高些,一般都按国家规定的最高比例计提。所以,给人的印象好像是比其他公务员单位要高些。但随着国家规范津补贴制度的推行,现在税务部门的待遇随地方走,而且,必须是地方有规范的文件且是普发的项目才能发,所以,现在税务部门的待遇在地方最多只能是中等水平,甚至,还是中等水平偏下。目前的体制就在这里,无论未来多少年,税务部门的待遇也只有这个水平。

考上了县级市国税局的公务员前途如何?

身边有一个同事就是从国税局遴选过来的。平时在一起走路聊起国税局。他眼睛都会发光!因为税务部门确实是非常好的部门。是垂直管理。特别是从事税务征收,稽查工作等。

个人觉得是税务最专业的执法权,而且跟企业的打交道多。相比其他执法部门来说,税务执法的力度非常大,处罚的自由裁量空间也很大。你像食药监执法,卫生执法,安监执法,消防执法的。都是和群众打交道的多,等税务局不同!那些税种说白了一般的人都不懂。而且大部分企业经营不可能很规范,他们内心是恐惧的!

再谈一谈国税的办公条件吧,国税是财政部门保障最好的一个单位。各项工作福利待遇都比普通公务员要高,还有征收津贴!税务局单位搞各项活动特别丰富,在那里工作,你的获得感更强,关键是税务局的食堂特别好,听我那同事说,在吃这方面从来不是他们考虑的问题,可以说营养这方面比公安还好。没个八菜几汤,都不好意思下筷!

当然在国税工作也有缺点,这也是你应该深度思考的一件事情!因为直管的原因,任职由上级管理,又加上国税和地税合并了。这是一个庞大的单位,职数特别少,竞争不亚于公安系统!你十几年能当一个税务所的所长,可以说祖坟冒青烟! 更别说解决副科的待遇了。但是在其他部门,解决副科级特别容易。就因为这种原因,也导致了很税务系统的人跳出来,到其他部门!

关注@八股文 ,只说体制大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