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唐高宗李治将父王的妃子武则天娶为妻子,对于帝王家的这种现象你怎么看

时间:2024-04-27 10:48:11 浏览量:5700

李治为什么独爱武则天

唐高宗李治将父王的妃子武则天娶为妻子,对于帝王家的这种现象你怎么看?这又是怎么产生的?

谢友邀答。这的确是社会一种丑恶的现象,象盛世唐朝,却出现两起这种事情,的确让世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李世民做为一个雄才大略的帝王,有贞观之治的政绩,开疆阔土,使唐沃野千里,民富极丰,但生了一邦不肖子孙,儿子李治竟娶了父亲的妃子武则天,成就了她一代女皇,使唐朝走上一个全盛时期。


唐玄宗又纳自己的儿媳为妃,即是寿王妃,也是历史上四大美人之的杨贵妃(杨玉环),后玄宗宠爱杨贵妃,沉迷于女色,以致于误国误民,岀现了藩镇割据的局面,即后来的安史之乱,唐由此元气大伤,一蹶不振!


综上所述,一个成就了空前绝后的盛唐,另一个则毁了自己的江山。我认为这是道德上的沦丧,人是不是动物,应有思维的,若置人伦道德于不顾,与行尸走肉何异!

唐朝李治皇帝的亲生母亲是谁?

李治是唐朝的第三任皇帝,唐太宗李世民之子,高祖李渊之孙,其母亲是长孙皇后,谥号文德顺圣皇后。李治是唐太宗李世民第九子,皇后长孙氏生的嫡三子(其他两子分别为太子李承乾:母长孙皇后,贞观十七年谋反按律应赐死,因太宗不舍,最后只废为了庶人,后卒于黔州。魏王李泰:母长孙皇后,争夺皇位被贬后,又重新进封为濮王。永徽三年逝于郧乡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