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蚯蚓蘸饵蘸什么好钓鱼

时间:2024-04-23 19:39:09 浏览量:36002

冬天用蚯蚓钓鱼好钓吗?

蚯蚓蘸饵蘸什么好钓鱼?

蚯蚓钓鱼效果很好,可惜自身没有商品饵那样具有穿透性强而远的气味。所以若是不打窝就越钓口越稀,因为不聚鱼。为了让蚯蚓具有诱鱼的效果人们往往给蚯蚓粘上小药粉,或者直接给蚯蚓喂食小药粉。由于蚯蚓是动物蛋白,因此尽量用动物蛋白的小药来喂食。我的做法是如果明天准备用蚯蚓钓鱼,我今晚会在蚯蚓盒子里撒上(香蛋奶)小药粉,此药粉像兴奋剂一样,撒在蚯蚓盒里的土上面蚯蚓马上就会活跃起来,用这样活跃的蚯蚓钓鱼可想而知它的杀伤力!而且喂食过小药粉的蚯蚓要截半使用,有一点血腥味再加一点香蛋奶的味道,在水里就有一定的诱鱼效果。鱼的嗅觉可不是一点点味道了,那可是加了鲍鱼味的大排呀!

蚯蚓蘸蜂蜜钓鱼上鱼快?

蚯蚓蘸蜂蜜钓鱼确实上鱼快。蚯蚓本身就是各种鱼类最喜欢的饵料,蘸蜂蜜又增加了气味和甜味,更能吸引鱼群

蚯蚓沾香油上鱼吗?

钓鱼用蚯蚓拌香油效果很好。

1、蚯蚓拌香油方法是鲜活蚯蚓5两(切成段约4~5厘米长),丁香油2钱(如果3两鲜蚯蚓,则用丁香油1钱)。  

2、蚯蚓拌香油用法是在下钓前将蚯蚓与丁香油混合拌匀,在早晚下钓前进行,不要把丁香油和蚯蚓混合时间过长,尤其不能隔夜,应该随拌随用。如果时间过长,丁香油挥发后会影响钓鱼效果。

怎样用蚯蚓钓鱼上鱼快,指夏天野钓鲫鱼时?

钓小鲫鱼,可把一条大蚯蚓分成四到五段,先放在一个里面盛着粘粉的小盒里,穿钩子时就不滑了。粘粉可用各种粮食来做,如细麸子,细稻糠,玉米面,米粉等,把它们炒出香味,颜色发黄即可。再在里面加一些拌窝子的香精,使其味道一致,粘粉入水以后,会在窝子里飘散,增加窝子的作用,吸引更多的鱼。当然,不嫌弃麻烦,也可以把渔具店里买的干酒米磨成粉末,也非常好用。 钓野鱼时也可把剩下的鱼饵用来打窝子,不必考虑是不是鲫鱼饵,鲤鱼饵小鲫鱼也吃。用一小块加水合成粥状,把蚯蚓挂好以后,在里面沾一下就可用了。 如果可钓的鱼身体较大,可把一条蚯蚓分段以后,每一节横钩在钩子上,四五节挂上去以后,如同一朵小花。蚯蚓的多处伤口会向外流淌汁液,鱼最爱吃,上钩率远远大于挂单根蚯蚓。

蚯蚓粘什么上鱼快?

蚯蚓蘸香精,可以吸引更远距离的鱼进入窝点,还可以蘸果冻,改善蚯蚓 的入口性,使它容易上口,这样很快就能钓到鱼。

蜂蜜泡蚯蚓钓鱼怎么样?

首先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给蚯蚓增加甜味?我不认为蜂蜜泡蚯蚓对钓友有多大的益处,造成蚯蚓死亡的概率恐怕更高些。

用蚯蚓钓鱼本身效果就很好了,想钓的更多应该在钓位、打窝诱鱼和针对鱼情的调钓上,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常规情况下,只要你能诱过鱼来,调漂没有问题,用蚯蚓钓是绝对没问题的。

当用蚯蚓没口的时候,你应该先从窝内是否诱鱼的角度去考虑,为什么没鱼?没有诱过来呗,你要先解决窝里有没有鱼的问题,而不是想着用蜂蜜之类的泡蚯蚓。如果说非要蘸些什么,蚕豆粉之类滚蚯蚓起码还有不错的效果,而蜂蜜泡蚯蚓还是算了吧。

真的,别在这上面琢磨了,多想想如何诱鱼吧!

用蚯蚓钓鱼如何才能让鱼尽快上钩?

用蚯蚓钓鱼如何才能让鱼尽快上钩?

蚯蚓钓鱼一定要打好窝子才能尽快的让鱼上钩,因为蚯蚓挂钩无散落漂浮物去诱鱼,只有蚯蚓本身的味道诱鱼以及蚯蚓在水底扭动动态诱鱼,诱鱼范围有限,所以说打个好窝子是个必须的前提条件。

用蚯蚓钓鱼一般以鲫鱼为主,打窝的时候也以诱惑鲫鱼为主,药米、酒米、麝香米等各种味道的小米都是可以的,不同的地方不同口味的米效果不一样,没个地方都有一种用的好的,渔具店问下店老板那种好用就行,一般是销量高的,打窝不易过多,过一段时间或者连续上鱼后鱼口变慢了要记得续窝,如果喜欢自己动手的钓友可以泡些麦子,打窝时候相对于小米能更好的抛进窝点,留鱼也会更久些,小个体的鲫鱼是吃不进嘴的。

蚯蚓钓鱼挂钩的时候有些钓友喜欢把蚯蚓拍晕了再挂钩,因为这样它们不扭动,好往钩子上边挂,不过这样挂上去的蚯蚓相对直接挂钩的蚯蚓诱鱼吃饵的效果会差很多,直接挂钩的蚯蚓在钩子上不停的扭动,会引起鱼的注意前来吃饵,这样才能更快的让鱼上钩,就像钓鱼的时候钓友们都会做的一件事“逗鱼”,鱼儿在窝子里游动,并未发现饵料,这时候一逗,饵料在水中一动,引起鱼儿注意前来进食,进而上钩,口慢的时候偶尔逗一逗会有意向不到的结果。

个人见解,望对钓友有所帮助,祝钓友大鲫大鲤,爆盆爆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