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家对陕西三原女老师在班级群里爆粗和学生对骂这件事怎么看

时间:2024-04-20 16:02:16 浏览量:62754

三原北城中学教师名单

大家对陕西三原女老师在班级群里爆粗和学生对骂这件事怎么看?

3月13日下午,腾讯新闻报道:陕西三原南郊中学一位女教师在班级群爆粗、辱骂学生,教育局立即停止其工作,并责令其向被骂学生道歉。这一件事迅即成为新闻热点。

对于这一热点事件,家长和其他各界人士议论纷纷。我想,我们应该站在客观的角度,理性看待、冷静分析。

首先,从老师的角度来讲,这件事情之所以发生,源于这位学生多次未交作业,催交未果,老师起初是言语过激,后来忍不住爆粗口。

据了解,这位女老师年纪比较大,平常对工作极其认真负责,对学生要求严格,也不失为一位敬业的老师。

由此可以看出,老师这样做还是事出有因的,只是情急之下没有考虑到这是公众场合,伤了学生及家长的脸面和自尊心,也未顾及到事态发展的影响和严重性,确实也有一定的责任。

其次,从家长的角度来讲,既然是多次催交作业未果,那说明事情未发生之前,没有尽到对孩子的监管责任。

事情发生之后,也没有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商量解决办法,而是反映到教育局去,目的是寻求上级领导对老师的惩罚,并没有去深入考虑如何解决孩子成长的根本问题。

这种行为倒是反映了目前社会上有些家长固有的教育观和价值观。

再次,从教育局的角度来讲,事情发生以后,立即责令老师向学生道歉,而且给予停职和年度考核不合格的处罚。

这样的处罚,在网络发展的今天,我们已经屡见不鲜。

如今,我们也只能站在同理心的角度来思考:老师诚然有错,处理方式不妥,但如果不是老师,而是其他单位、其他人犯了这样的错误,会受到这样的处分吗?目前有些家长动不动就去找教育局告状,这样做又会不会助长了这种风气呢?

总之,教育的问题是人的问题,但也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这值得我们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