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求小学美术万能说课稿

时间:2024-04-26 01:10:41 浏览量:23149

小学美术课

求小学美术万能说课稿?

我是要说美术的,你稍微换成你的科目就可以了

各位评委老师好,今天我要说课的题目是《》

下面我将从 教材分析、教学目标、

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方法、学法、

教学过程等几个方面对这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讲述。

一、教材分析:这是一节 ,它在课程上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是对以前课程的延伸,也是对以后课程的提高。因为这都是对材料的认识与理解、并体验美术活动的乐趣的课程,意在为学生打开一片探索和创作的天地,本课以大量的 为主线、辅以生动的讲解,使学生从应用与审美双重功能中,感受美术的社会价值,从而进一步提高进行审美创造的愿望。

二、根据我对教材的理解,制定了如下的教学目标:

1、知识与技能目标:提高物以致用、审美、创新的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的设计。

2、过程与方法目标:通过 让学生在解决问题中学会思考,学会交流,学会合作。

3、情感态度与价值目标:通过 的学习,培养了

三、根据教学目标,教学的重难点我定为一下内容:

1、教学重点:掌握 ,学习

2、教学难点:通过学习 掌握了

四、教学方法:在教学中,为了更好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体现课程设计注重人文关怀,侧重学生的体验过程,我主要采用“启发,引导”法,利用多媒体,教具,挂图,实物的展示让学生感受 的魅力。

并不断的采用欣赏,启迪,讨论,展示交流相结合的教育方法,并注重个别差异,因人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欲望。

五、学法指导:我遵循“教为主导,学为主体”的教学思想,通过情景创设,引导学生主动探究,体验学习的过程,培养自主学习主动探究的意识;通过评价激励,引导学生积极互动,体会创作的快乐,发展学生的想象力、提高学生的创造力。

六、根据以上内容我制定了如下的教学过程:

导课:

新授:1、创设情景,导入新课。

2、授课结束,布置作业要求,教师指导,学生制作,

作业展评:我将采取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手法,鼓励同学们大胆的把自己的做平拿到讲台上来展示,

然后让作者自己说一下自己的构思想法,自评结束后请其他的同学互评说一下你最喜欢的是哪幅作品,并说出你的理由,并加以评价。

最后教师评价总结,因为每个学生创作设计的都是独特的,我们应该对每个学生抱以热切积极的期望,并从各个角度评价观察和接纳学生,发现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发现和发展学生的潜能与长处。

课堂的总结:通过本课的学习 拓展,延伸,根据新课标的指出教材不是我们唯一教学的资源,课堂不是唯一获取知识的渠道,因此在这一环节让学生拓展知识面,为下节课做好准备。

我的说课结束,谢谢各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