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人球上面长黄斑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4-04-27 06:48:46 浏览量:61200

仙人掌表皮黄斑

仙人球上面长黄斑是什么原因?

  仙人球上长黄斑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原因:

  1,仙人球以前受过硬伤,时间长了便形成黄斑,类似人受伤后的结痂,无大碍,但影响美观;

  2,由于气温低产生的冻斑,应该移到温暖而明亮的地方,否则容易溃烂;

  3,锈病,应把球取出,土壤用高锰酸钾消毒(或者锅蒸、微波炉加热),球体用多菌灵、百菌清或者甲基托布津稀释溶液消毒。

仙人球为什么长黄斑,怎么处理,请高手指点?

1、如果黄斑不大,把仙人球放阳光充足处养护,就刮去受伤部位涂上石灰消毒。

2、停止,仙人球喜阳光,如果黄斑量大时,水淋。

3、置阴,并在伤口上涂上石灰消毒,但不耐湿,耐旱耐热,然后拿到室外晒太阳。仙人掌是热带植物刮除受伤组织。

4、每半月到20天喷千分之一的多菌灵一次4每半个月喷洒克虫净一次。

5、仙人球浇水的时候,如果淋湿球体,并且球体上的水分长时间不干,就会形成黄斑。如果黄斑不大,就刮去受伤部位,然后消毒,把仙人球放阳光充足处养护。

6、仙人球种类中,金琥怕暴晒,金琥暴晒的话也会引起黄斑,所以家中有金琥的,如果出现黄斑可以将金琥放到阴凉通风处养护一段时间。扩展资料:茎呈球形或椭圆形,绿色,花着生于纵棱刺丛中,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花色有白色、红色、黄色、橙色、绿色等多种颜色,花的形状类似于长长的喇叭花。持续几小时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种球形茎、刺、花均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植物。

仙人掌长黄斑了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你的仙人掌大概得了仙人掌锈病(又称仙人掌黄斑病)。 发生此病原因,主要是栽培管理不当,如盆土过于贫瘠,养分不足不全;或使用氮素过多,导致植物组织嫩软;或盆土过于粘重,排水不畅,墒性过大;或苗盆长期荫蔽,通风欠佳;或冬春季节乍冷骤热等环境因素不适引发锈菌浸染所致。 对这类生理性病害的防治,主要从改善栽培条件人手,以预防为王,来取防治结台万法。植株遭菌染成斑痕,一般用药物是很难消除掉的。因此,在换盆时,应清除盆中杂草,抖落带菌宿土,用新制的培养土重新上盆。 你的仙人掌得的是仙人掌锈病(又称仙人掌黄斑病)。

仙人球为什么长黄斑,怎么处理,请高手指点?

仙人球黄斑病治疗: 1、如果黄斑不大,把仙人球放阳光充足处养护,就刮去受伤部位涂上石灰消毒。 2、停止,仙人球喜阳光,如果黄斑量大时,水淋。 3、置阴,并在伤口上涂上石灰消毒,但不耐湿,耐旱耐热,然后拿到室外晒太阳。仙人掌是热带植物刮除受伤组织。 4、每半月到20天喷千分之一的多菌灵一次4每半个月喷洒克虫净一次。

我家的仙人掌出现黄斑,是什么原因?

你家那是山影拳(又名:仙人山),得了黄斑病,主要是平常浇水过多过勤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