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做生意多少利润才算正常,超过多少利润算暴利

时间:2024-04-26 16:52:06 浏览量:25784

正常利润和经济利润区别

做生意多少利润才算正常,超过多少利润算暴利?

很高兴回答这个问题。做生意多少利润才算正常?这个问题很宽泛,行业不同,利润率不同,同行业在不同地区利润率不同,在同行业下不同的细分业务利润率不同,但不管什么情况下,都有一个公认的趋同的利润率。

在弄清利润率之前,我们首先要分清两个概念。毛利率和净利润率。

所谓毛利率,是指销售收入减去直接成本后的利润。通过毛利润,是发现一种商品或生意是否值得做的可行性的基础指标和前提。如果一项生意毛利润低,你会觉得做下去没意义。

净利润是在毛利润减去你的管理成本及银行利息,减去应交纳的各种税费后的利润。也就是说你经营的最终成果。只有这个指标才是反映真正赚钱了多少,净利高,说明赚钱效益明显。但净利率也不能偏离公认的净利润太大,偏离值越大,这项生意也不能持久或者说这个销售价格不能持久。

从题主提问来看,做生意多少利润才算正常,是指净利润多少。根据各行业来看,每个都有不同,但大致有个标准。我认为,税务部门有个核定应税所得率,这个是根据各行业平均的净利润而综合考虑的。具体各行业的净利润大约为

1、农林牧渔业净利率约为5%。

2、制造业净利率约为8%。

3、批发和零售贸易业约为4%。

4、交通运输业净利率约为10%。

5、建筑业净利率约为10%。

6、饮食业净利率约为8%。

7、娱乐业净利率约为20%。

8、销售转让不动产等约为15%。

9、其他行业净利率约为10%。

以上各行业净利率仅供参考,当然,也有超过比较多的,应该说属于暴利。如果相差较远的,那就是微利。

所以,日常做生意为了获得一定的利润,微利生意应薄利多销,重点在销售上多动心思。如果是暴利,就要认识到暴利原因及特色,应重点精益求精,质量上更上一层楼方面下苦功夫。

如果你经营的一项毛利率特高的项目,但是净利润都很低,这是什么原因呢?这就要在管理上查找原因。

1、是不是银行利息过多吞噬了利润。解决办法是尽量凑集资金还贷,利息减少了,也就多赚了。

2、是不是管理费用过高吞噬了利润。解决办法是管理费用分项目列出,分金额大小列出,横向纵向比率分析,你会发现问题出在哪,再针对之该砍则砍,该减则减。也许节约就是利润。

3、如果是管理人员薪酬过高吞噬了利润。解决办法是绩效考核办法,薪金办法上不完善,造成薪酬与业绩或某项管理上不匹配以而出现不合理支出。

4、如果是税负率过高。解决办法是对财务人员业务水平及对政策的理解力,财务制度执力力上进行分析,你会发现问题原因。

5、当然,还有其他原因。

希望你喜欢我的回答。关注〈初收小蒜〉,专注财税,投资,创业问题的解决。谢谢!

经济利润中包括正常利润吗?急!在线等?

利润分为正常利润与超额利润。正常利润是企业家才能的价格,也是企业家才能这种生产要素所得到的收入。它包括在成本之中,其性质与工资相类似,也是由企业家才能的需求与供给所决定的。超额利润是指超过正常利润的那部分利润,又称为纯粹利润或经济利润。

经济利润是指厂商的收益与它的成本之差,后者包括从最有利的另外一种厂商资源的使用中可以获得的收益。经济利润排除所有者投入和分派给所有者方面的因素,期末净资产与期初净资产相减以后的差额。经济利润,可以表示为投入资本的回报减去资本成本,再乘以资本额。

如何区分经济利润与正常利润?

其实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挺容易区分的,你要连接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的含义是什么。

其实我们所讲的经济利润就是所谓的超额利润,而正常利润就是指隐成本,企业想在在这个行业经营下去的一个正常的一个盈利。同时他也是指企业自己所投入的自身所拥有的生产要素的一种价值。你要记住一条公式,那就是:经济利润=会计成本-隐成本。也就是说当经济利润为零的时候,企业家仍然能得到全部的正常利润,这是区分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的一个点。

其实我们企业所雇佣的人,正常劳作所带来的利润就是正常利润,而超过原本她所能带来的利润,多出来的那部分就是经济利润。所以其实所谓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的区分第二个点就是,超出正常利润的部分是经济利润。

所以为了区分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我们要去理解其概念和含义。

利润包括什么?

利润也称净利润或净收益。可以从两方面来理解利润,从狭义的收入、费用来讲,利润包括收入和费用的差额,以及其他直接计入损益的利得、损失。从广义的收入、费用来讲,利润是收入和费用的差额。利润按其形成过程,分为税前利润和税后利润。税前利润也称利润总额;税前利润减去所得税费用,即为税后利润,也称净利润。

会计中的利润是指企业在一定会计期间的经营成果。利润包括收入减去费用后的净额、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等。利润按其构成的不同层次可划分为: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利润是衡量企业优劣的一种重要标志,往往是评价企业管理层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也是投资者等财务报告使用者进行决策时的重要参考。

  利润=收入减去费用的净额 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  

利润=收入—成本—费用

  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和损失,是指应当计入当期损益,最终会引起所有者权益发生增减变动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或者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利得或损失。

  利得是指由企业非日常活动所形成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加的、与所有者投入资本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入。分为:

  (1)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利得;

  (2)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利得。

  损失是指由企业非日常活动所发生的、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减少的、与向所有者分配利润无关的经济利益的流出。分为:

  (1)直接计入所有者权益的损失;

  (2)直接计入当期利润的损失。

经济学中的利润概念是指经济利润,等于总收入减去总成本的差额。而总成本既包括显性成本也包括隐性成本。因此,经济学中的利润概念与会计利润也不一样。利润的确认和计量,简单说就是利润的确定。根据我国现行《财务通则》规定,企业的利润总额主要由营业利润、投资净收益和营业外收支净额构成,其关系为:

企业的利润总额=营业利润 投资净收益 营业外收支净额

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管理费用+营业费用+财务费用)  

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成本+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商业企业利润总额=营业利润+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管理费用-经营费用-财务费用

主营业务利润=商品销售加代购代销收入

商品销售利润=商品销售收入-销售折扣与折让的商品销售收入净额-商品销售成本-商品销售税金及附加

施工企业的利润总额=营业利润+投资收益+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营业利润=工程结算利润+其他业务利润-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工程结算利润=工程结算收入-工程结算税金及附加

由此可见,企业的利润构成分为三个层次:先是主营业务收入、其次是营业利润、最后是利润总额。其关系是:

主营业务利润=主营业务收入-营业成本一期间费用-进货费用(商业)-营业税金

营业利润=主营业务利润 其他业务利润

利润总额=营业利润 投资净收益 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经济学中的正常利润和经济利润是什么?(解释名词)?

经济利润为零时候,存在正常利润。正常利润属于成本的一部分,总利润为零时,已经当做生产成本被扣除了。企业的所有显成本和隐成本之各构成总成本。企业的经济利润指企业的总收益和总成本之间的差额,简称企业的利润。企业所追求的最大利润,指的就是最大的经济利润。经济利润也称为超额利润。

会计利润,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这三个概念有何区别?

会计利润是指厂商销售产品总收益与会计成本的差额。会计成本就是记录在会计账目上的成本。经济利润是指厂商销售产品总收益与企业经营的机会成本或者说经济成本的差额。经济成本不仅包括显性成本,还包括隐含成本。由于人们在经济活动中,隐含成本和显性成本都要符合机会成本原则,因此,通常把会计成本(显性成本)加隐含成本当作经济成本,这是企业经营中所使用的各种要素(不管是否自有)的机会成本的总和。正常利润是指厂商投入经营活动的各项资源的机会成本超过会计成本的部分。举个例子说,假定某企业从一项经营活动中获得的销售收益是10万元,会计成本是6万元,则会计利润就是4万元;如果厂商机会成本是9万元,经济利润就是1万元,正常利润则是3万元。厂商经营要求利润最大化的利润是指经济利润,因为厂商经营不仅要能补偿会计意义上的各项费用,而且要能补偿所用各项资源的机会成本,否则就是亏损了。

从经济学的角度,怎么解释正常利润和经济利润?

 正常利润(normal profit)是指企业主如果把资源用于其它相同风险的事业所可能得到的收入,它属于机会成本性质。  在西方经济学中,正常利润指厂商对自己所提供的企业家才能的报酬及支付,正常利润是隐性成本的一部分 。  正常利润通常是指厂商对自己所提供的企业家才能的报酬支付。从机会成本的角度说,它是厂商生产成本的一部分,以隐成本计入成本。

正常利润和经济利润是什么关系?具体一些,谢谢?

你这儿的正常利润是指会计利润吗?如果是,那么经济利润可以简单的理解为会计利润减去股东要求的报酬后的余额。

它的计算公式是:经济利润=税后经营利润-全部资本费用(含股权的成本)。当然在以会计利润为基础计算经济利润时,是要对会计确认的金额进行很多调整。

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比较谁大?

  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是不同的经济术语,二者无法比较大小。  1、正常利润指厂商对自己所提供的企业家才能的报酬支付,它属于隐形成本,因为从机会成本的角度看,当一个企业所有者同时又拥有管理企业的才能时,他面临两种选择,一是选择在自己的企业当经理,另一种是到别人的企业当经理,如果到别人企业当经理,他就可以获得报酬,而他所能获得的最大报酬就是他在自己企业当经理的机会成本。所以说正常利润不是利润,它是隐成本,它的大小等于企业家才能所能获得的最大报酬。  2、经济利润又称超额利润,它是指超过正常利润的那部分利润,等于会计报表中的总收益减去总成本再减去正常利润(会计报表中的总收益减去总成本即我们通常所说的利润)。我们知道会计核算的只是显性数据,所以这里的总成本是不包含正常利润这个隐性成本的,所以经济利润是要小于我们通常所说的利润。  从上面的定义分析中我们可以知道经济利润和正常利润是不同的经济术语,无法比较大小。  PS:定义概念始终是最重要的,搞清了它们就会明白各个术语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为什么正常利润不是利润而是成本?

正常利润不是经济成本的一部分。因为正常利润是指得到的收入,而经济成本是指付出的经济代价。正常利润是指企业主如果把资源用于其它相同风险的事业所可能得到的收入,它属于机会成本性质。在西方经济学中,正常利润指厂商对自己所提供的企业家才能的报酬及支付,正常利润是隐性成本的一部分 。经济成本是项目的经济成本指国民经济为兴建和经营某一项目而付出的经济代价,即所投入的全部物质资源,包括政府负担的代价也包括私人所花的代价。经济成本一般包括投资成本、营运成本和外差成本。经济成本相对财务成本而言的。扩展资料:一、正常利润的原则:正常利润的实质就是自己给自己的薪水,属于所谓的隐成本的一个部分。因此,根据利润的概念定义,利润即经济利润不包含正常利润在内。正常利润是隐成本的一个部分,是要从收益中扣除的一个方面。隐成本其实不是成本,因为没有丧失所有权的实际支付发生,而是属于一种收益。厂商自己给自己发薪水,薪水高低当然是自己确定,自己说了算。如果我们前面所说的厂商不会亏待自己的心理学规律还在起作用,如果厂商还是理性人,厂商势必要让自己的薪水越高越好,因为自己有这个权力。有动机有条件就会有结果。但是,这个名为正常利润实为自己给自己的薪水不是可以无限高的,它最大不会超过收益和显成本的差额,再高也得不到,是无为妄想。如此,可以看到隐成本和正常利润的概念和利润最大化原则是相互抵触的。这种抵触来自于对隐成本和正常利润的概念定义之中,因为正常利润是厂商自己实在的收入,他就希望这个实惠越大越好,这就出现了两个目标,追求正常利润最大化还是追求经济利润最大化。这又是一个两难决策。二、经济成本的损失表现:1、税收对生产方面造成的效率损失,包括降低产出水平、扭曲要素组合、刺激资源向低效益部门流动等。2、税收对消费方面造成的效率损失,在理论上主要采用消费者剩余损失来度量。3、税收干预所导致的寻租活动的成本。4、因偷逃税的存在造成的经济行为扭曲。

如何区分经济利润与正常利润?

正常利润=隐成本,是指企业所投入的自身所拥有的生产要素的价值。

经济利润也就是超额利润=收益-会计成本(显成本)-隐性成本(机会成本)。经济利润为零时,企业家仍然得到了全部的正常利润。

企业利润最大化点为什么是零利润点?

因为经济利润=总收益-总成本=总收益-显性成本(资本、土地、劳动市场的要素成本)-隐性成本(企业家自有资本和自己的管理报酬)=超额利润 (显性成本相当于现在的会计成本,隐形成本一部分是企业家自有资产的投资,一部分是企业家的管理报酬,也就是正常利润。所以经济利润中不包含正常利润的。) 经济利润m(Q)=TR(Q)-TC(Q),从而最大化的利润就是一阶导数等于零,这个时候边际收益等于边际成本,厂商获得了可能增加利润的全部好处或减少亏损的全部好处,所以就是均衡点了,但这只是短期,所以短期内单个厂商的均衡点可能是最大化利润或最小化亏损,但不一定等于零。只是在长期内,由于厂商的进入和退出,最后的均衡就是MR=AR=P,所以,完全竞争厂商长期均衡时才是经济利润为零了。

微观经济学中的经济利润是指什么?怎么计算?

微观经济学中的经济利润是“正常利润”的对称。即企业利润中超过正常利润的那部分利润。 经济利润(Economic profit)排除所有者投入和分派给所有者方面的因素,期末净资产与期初净资产 经济利润模型相减以后的差额。按照经济利润概念,利润是通过对企业期末净资产进行计价,并将其与期初价值相比较来计算的,但在计算过程中,必须排除与所有者的交易。

经济利润,可以表示为投入资本的回报减去资本成本,再乘以资本额。 经济利润=(投入资本回报率-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投入资本额 企业的目标应是长期的经济利润最大化,而不是投入资本回报率(ROIC)最大化。 使用经济利润法和使用折现现金流(Discounted Cash Flow, DCF)法评价企业价值其结果应该是一样的。

毛利润、纯利润、净利润之间有什么区别?

纯利润和净利润是一个说法,上市公司都是习惯说净利润。

1、毛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收入不用解释了,是销售商品/服务获得的收入。营业成本主要包括原材料和直接生产的人工成本,所以,毛利润=营业收入-原材料-生产相关的人工成本;在实际操作中,制造业和贸易流通行业的毛利润是比较低的,而服务业的毛利润比较高,举3个例子。

1.1、京东:京东一直亏损的原因就是毛利润太低,尽管2017年的毛利率达到16%,相比2011年的5.5%以及提升2倍,但是依然不赚钱,相比相同模式的亚马逊的毛利润也超过30%。京东毛利润低的原因主要是两大支柱业务毛利率都很低,京东依靠3C起家的,但是3C产品的毛利没有超过10%的,而京东引以为豪的物流业本就是低毛利的行业,尽管京东扩展了百货、小家电等高毛利的品类,以及提升物流服务的价格,依然难以大幅改变低毛利的状态,京东的盈利之路注定艰难。

1.2、58同城,58同城是做服务类的互联网平台,没有原材料一说,所以毛利率非常高,将近90%,2018年第一季度,其营收达到24.8亿元,毛利润达到22.1亿元。不过净利润只有1.7亿,说明营业费用和管理费用是比较高的。

1.3、格力电器,毛利润率达到33%,常年如此,非常稳定,2017年营业收入1500亿元,营业成本985亿元,净利润225亿元,净利率为15%,这在制造业中是非常漂亮的数据了。

2、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税金及附加-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营业利润是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利润指标,营业费用主要包含广告支出和销售部员工支出。管理费用主要包括非生产和销售部门的工资、公司咨询费、差旅费和租金以及折旧摊销。财务费用就是利息的支出。这里忽略了营业外支出和收入对营业利润的影响。

3、净利润=营业利润-所得税=营业利润*(1-25%)。

举个例子:

小明开了一家服装店,

卖了10000块钱=营业收入

衣服进价为3000块=营业成本

在门口贴广告牌以及找促销员总共花了1000元=营业费用

店员工资2000元 租金2000元 进货差旅费500=4500元=管理费用

借款经营的利息支出500=财务费用

那么小明服装店的利润指标为:

毛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10000-3000=7000元

营业利润=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

=10000-3000-1000-4500-500

=1000元

所得税=营业利润*25%=1000*25%=250

净利润=营业利润-所得税=1000元-250元=750元

最后附上一张利润报表模板

更多观点,关注头条号“壹号股权”

显性成本,隐形成本,经济利润与正常利润之间的关系?

机会成本就是:你如果不上这个大学去赚钱,可以赚到多少钱。比如说去工地打工,一天100元。显性成本就是:你上大学要花的生活费、学费、交通费等等。现在一般是8-20万。隐形成本就是:你上大学前、后请客送礼、买老师写的书、错过了创业的机会等等看不出来也不好说出来的花费。如果你现在读的大学以后因为经营不善、误人子弟、抱残守缺而破产倒闭,那你也不敢到处说你读的大学已经倒闭了。现在一般是2000-20万。正常利润就是:你读完大学后,找了份工作,每个月的工资是2000元左右。经济利润就是:你需要领这样的工资工作20年,才有可能完全收回投入成本。这就是中国一些大学必须倒闭的经济学模型。以上回答你满意么?

经济利润什么意思?

经济利润=销售收入-机会成本;

  会计利润=销售收入-会计成本;

  它们的差别:对于一定数量的资金投入,无论是厂商自己的还是从银行借贷而来,在正常条件下都会获得一定数量的利润,即正常利润。主要的是比较经济利润和会计利润的差异。根据上述等式,这里就要说说机会成本和会计成本的区别。举个例子,厂商用它自己拥有的大楼办公,在会计人员看来这是没有支出的,因而没有成本。但是经济学家看来,如果将大楼出租,将会带来租金,因而这些租金应该计入企业的成本。即大楼自己用了,就不能拿来出租,也就没有租金可拿了。这个就是机会成本了,是指因选择而放弃的其他机会所造成的代价。

  在经济学中,如果一项资源可以用于多种用途,则机会成本由因此所放弃的最佳用途的代价来衡量。像上面说的,大楼能拿来出租所获得的租金被看成是正常利润的话,那么它被计入到了机会成本之中,因而与会计利润不同,厂商的经济利润不包含正常利润。这就是说,经济学中所指的利润是超出正常水平的那一部分利润,即超额利润。为什么会出现经济利润和会计利润这两个概念。主要是经济学家和会计人员的看法是不一样的,会计人员更关心厂商在过去的实际支付,以便对以往的经济行为作出评价。而经济学家则从厂商对未来机会进行选择的角度出发来考察成本的。

  经济成本与会计成本的区别:

1.会计成本是显性成本,它可以用货币计量,是可以在会计的账目上反映出来的。除了会计成本之外,还有另一种隐性成本。隐性成本往往不被管理者所认识。它与显性成本即会计成本有很大的不同。一般来说隐性成本不能直接从帐面上反映出来,因而难以精确计量。比如,机会成本就属于隐性成本。

经济成本是显性成本与隐性成本二者之和。因而经济成本是一个比会计成本含义更广泛、内容更丰富的概念。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经济成本几乎涉及了企业所有的经营内容和领域。

2.经济成本是企业运作过程中的全部成本,有些经济成本项目我们没有认识到,也有些经济成本项目我们虽然也知道它的存在,但却没有把其当作独立的成本项目来进行分析,比如组织成本。企业只有销售最终产品和向外提供服务才能从市场取得收入,而在企业内部为了组织生产,就要建立各种组织。特别是对于大企业,其组织可能是相当庞大的,组织的结构可能是相当复杂的,而要维持这些组织的正常运转就必然有支出,有时支出可能是很大的,这些支出就是组织成本。

企业中的组织成本通常不构成独立的成本项目,因而企业没有对它进行单独的核算和分析。其实组织成本在企业中的总成本构成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它由显性部分和隐性部分构成。其中管理人员的工资、组织机构的运作经费等都属于组织成本的显性部分,而如由于组织机构臃肿等原因而降低了组织机构的效率等就属于组织成本的隐性部分。企业的隐性成本还有很多表现。如影响力成本、权威失灵成本、信息失真成本等。

既然经济成本是比会计成本含义更广泛、内容更丰富,因此我们在进行决策时不得要考虑到会计成本,更要考虑到经济成本。只有在显性成本和隐性成本的管理上都取得了成本优势,企业才能在总成本上取得了优势,才能在激烈竞争中独占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