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剧《芝加哥正义》与《芝加哥警署》不同有哪些

时间:2024-04-20 00:53:35 浏览量:49398

美剧芝加哥警署第一季

美剧《芝加哥正义》与《芝加哥警署》不同有哪些?

当然有其不同之处,《芝加哥警署》和《芝加哥正义》有两种不同的执法方式。

由史上最长法律剧《法律与秩序》制片人迪克·伍夫监制的:

芝加哥系列——《芝加哥警署》和《芝加哥正义》

《芝加哥警署》中的情报组中的警探,都是精英中的精英,他们每天上刀山下火海,打击危害这座城市的主要毒瘤:黑帮犯罪,毒品走私,高关注度的谋杀案…

《芝加哥警署》图片

而《芝加哥正义》讲述的则是地方检察官办公室中的律师和调查员对最穷凶极恶的罪犯进行起诉,确保他们恶有恶报。

《芝加哥正义》图片

这两部剧都围绕法律这一主题,但由于他们隶属部门不同,内容上就大有不同。

当一个骇人听闻的案件出现,《芝加哥警署》的警探们会与各个部门周旋,与受害者家属交流,排查嫌疑人,能力范围内为受害者申张正义,在罪犯被缉拿归案之前决不停息。

杰伊·霍斯特德警探(杰西·索弗饰)抓捕嫌犯 图片

而《芝加哥正义》的主战场,则是在法庭。助理地检和他的团队需要根据手中的证据起诉嫌犯,说服证人当庭作证,在交叉审问时抓住对方证人证词的漏洞,使陪审团同情受害者,还给ta一个公道。

庭审中的助理地检彼得·斯通(菲利普·温切斯特饰)图片

作为警察,告知受害者家属是他们工作范围内的职责。在告知一个家庭他们永远的失去了父母,兄弟姐妹或者儿女时,一个再专业的警探,只要是一个人,都免不了会把自己的情绪带入工作中。因此,在《芝加哥警署》中会更多的看到这些警探们有血有肉,更为情绪化的一面。

图为警探们为一个受害者送葬图片

而作为助理地检,彼得·斯通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公正的看待案件,因为情绪的爆发有时会使他们输掉整个案子,罪犯也可能由此无罪逃脱。他会同情受害者吗?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在他的心中,受害者永远先于自己,他不会让自己的情绪而剥夺了受害者获得公正的权利。有时彼得看起来会有些不近人情,但正是他的冷静和淡定,才有他一次又一次地为受害者赢得正义。《芝加哥正义》中表现的,更多的是助理地检在法庭上与辩护律师斗智斗勇,争锋相对,用铿锵有力的辩词使罪犯罪有应得。

图为地检办公室宣布起诉十四岁的嫌犯 图片

芝加哥是一个灰色地带,一个从不打破规矩的警察要么无法很好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要么早早被人除掉。像《芝加哥警署》中情报组成员们这种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警探才能最大限度地保卫芝加哥。

图为警探们执行任务 图片

组长汉克·沃伊特(杰森·贝吉饰)就是一个典范。他几乎与各个黑帮的头头都有一定交情。因此在很多案子中,他获得了很多其他人得不到的关键信息。这并不代表他会对这些人手下留情,当他们破坏芝加哥安定时,沃伊特会亲手将这些所谓的“朋友”逮捕。正是因为情报组有一个深谙芝加哥规则的组长,他们才会有超过90%的破案率。

而《芝加哥正义》中的地检办公室则有另一个行为准则。每一个受害者在失去了一切后,都值得一份正义;没有一个罪犯值得无罪释放的自由。

图为彼得·斯通和他的副手安娜·瓦尔迪兹(莫妮卡·巴巴罗饰)

图片

由于控方的调查过程都会在辩护律师的显微镜下,所以调查员们在整个过程中都必须严格遵循规章制度,不能有一点违法行为,否则可能会使证据失效,而一个罪犯就会因为这点技术问题而获得自由。地检办公室是灰色芝加哥中最后一点光明,而法律是他们捍卫芝加哥的有力武器。

《芝加哥警署》图片

《芝加哥正义》图片

通过不同的方式,为了相同的目标——使罪犯获得应有的下场,这两部美剧展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正邪之战。邪恶会不断出现,但正义也从不停息。

这两部美剧,你绝对不能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