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煮饺子,怎么看饺子熟不熟

时间:2024-04-20 08:51:18 浏览量:75655

饺子开锅蒸几分钟能熟

煮饺子,怎么看饺子熟不熟?

饺子熟不熟的关键一定要看饺子鼓起来没有,只要饺子煮的圆鼓鼓的,再用手按一按,皮馅分离开了,这就证明饺子熟了。过去那种打三次凉水,煮三个开的说法都是错误的,煮饺子时千万不要打凉水。每打一次凉水,都会使饺子皮里的面筋在开水中突然受到凉水的冲击而变得脆弱,使面筋的韧性不那么强了,就是平时我们说的饺子皮没劲了。在高温的冲击下,饺子皮很容易破,破了皮的饺子由于进去了水,饺子就没味了,也就不好吃了。

正确的煮饺子方法:

一,煮饺子的水一定要够多。煮饺子时水太少,煮饺子容易破。煮饺子水与饺子的比例是3:1,1份饺子3份水,这个比例才能保证煮出来的饺子才不会破,如果水多一点没问题,饺子多水少肯定不行。

二,煮饺子时一定是开水下锅。开水下锅,饺子不容易粘锅底。如果冷水下锅,饺子全在锅底呢,一加热全粘在锅底呢,非吃片汤不可。水开后,在饺子下锅前,最好把漏勺放在锅里,把饺子放在漏勺上,在热水的作用下,饺子全浮在水面上,怎么煮饺子也不会破。

三,煮饺子时,可以在水中加点盐。盐的作用不只是调味剂,它还起到脱水的作用。饺子遇到盐,饺子皮中的淀粉和蛋白质的细胞就会脱水,起到紧致饺子皮的作用,这样饺子皮就不容易破了。盐在高温下还可以以离子的形式存在,与水中的淀粉和蛋白质结合产生固体物质,让煮饺子水变得更清,也是饺子不破的一个原因。

煮饺子时,在刚下饺子时盖锅盖煮开后,不要再盖锅盖。不要加凉水,饺子浮起来后,也不要用勺子搅动了。开锅后,肉馅水饺大约煮三分四十秒,看到饺子鼓起来里面充满热气,用手一按皮和馅分离了,饺子就熟了。素馅饺子两分多钟基本就熟了。这样煮出来的饺子,有嚼劲,味道好,还不破,并且节省能源。不家不妨试试。

怎么看速冻饺子有没有熟啊?它好像不能浮起来?

1、水沸腾后加入饺子,等到饺子浮起来后,饺子皮变得透透的、饺子有点膨胀的时候,在煮2-3分钟即可。

2、水沸腾后加入饺子。等水再次沸腾后加入小半碗凉水,水再沸腾后再加入小半碗凉水。中途注意翻动,不要让饺子粘锅。刚包好的饺子一般加入3到4次凉水沸腾后就熟了。冷冻饺子一般7到8次就可以了。

怎样才能知道饺子有没有熟?

饺子熟了就会飘起来,除非是有漏的……一般情况下,面皮里没有夹生的情况,馅儿是粉白色,就算是熟了。煮饺子的话,一般下锅后,每次饺子汤沸腾的时候,加入一点点凉水,然后顺着一个方向推一下,防止饺子粘连。基本上加两三次水就会熟了!如果是速冻饺子的话,依旧是沸水下锅,然后飘起来加一次凉水基本上就可以了!

煮饺子怎么判断熟没熟?

基本上浮出水面的时候,饺子就已经熟了,但是由于饺子的制作工艺和原材料的差别,以及个人口感的差别(有些人喜欢吃软一点的,有些人喜欢吃硬食)所以应在饺子浮上水面在煮1分钟左右,煮得太久,饺子容易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