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南充冬天最适合种什么菜 四川冬天地里适合种什么菜

时间:2024-04-19 13:32:05 浏览量:56265

四川南充冬天最适合种什么菜 四川冬天地里适合种什么菜?

四川冬天地里适合种什么菜?

大家好,我是李茗说乡村,我家在四川南充,对于四川的气候和种植习惯我很了解,我来说说在四川,冬天地里可以种植些什么蔬菜。

叶类蔬菜

在四川,冬天的可以种植的叶类蔬菜特别多。而且,冬天天气寒冷,种植绿叶蔬菜,不用打药,也不会长虫子的。

在我家里,我们冬天常种植的叶类蔬菜有芥菜、大白菜、上海青以及菠菜等。

调料类蔬菜

说起调料类的蔬菜,首先得说说香菜。

香菜在我们四川,大部分地区都称其为芫荽。冬天里,香菜的需求量特别大。除了用来做调料之外,我们在涮火锅的时候,也是喜欢吃香菜的。

冬天里用来作调料的蔬菜,除了香菜以为,芹菜也是冬天里必备的调料型蔬菜。

另外,香葱和蒜苗也是冬天里必备的调料型蔬菜。

总结:在四川,冬天地田除了种上述的这些蔬菜之外,像萝卜、碗豆苗、莴笋等都是可以种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