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用白噪声止住婴儿哭泣、哄婴儿睡觉靠谱且无害吗

时间:2024-03-29 21:07:57 浏览量:17890

白噪音15分钟哄睡

用白噪声止住婴儿哭泣、哄婴儿睡觉靠谱且无害吗?

靠谱,但是仅限于不会翻身的小孩,即三个月,或者是四个月前还不会翻身的小孩。

白噪音为什么仅限于三个月前?不会翻身的孩子

三月前的宝宝称为在妈妈的第四个孕期,即即使生出来了,但是还很怀念妈妈的子宫。喜欢被包裹,喜欢听心脏,或者是肚皮里面的声音等白噪音,喜欢被摇晃。所以你会发现,如果你的哄睡方式元素上面有这三种类型,那么恭喜你,你的孩子逐步地在依赖这种方式,比如抱在怀里摇晃,还唱着摇篮曲,如果习惯了这种方式,尤其是四个月之后,还用这种方式恭喜你很难戒掉。

我家孩子一出生,有老人带,哄睡方式就是抱在怀里晃来晃去,因为哄睡很困难,总是无法入睡,五个月之后我决定改变哄睡方式,查了一些资料,发现白噪音有效。于是到了睡觉点,我把它放在床上,放上像海浪声一样的白噪音,一会儿就睡着了。此时的关键是他还不会翻身,所以他会专心的听奇怪的声音,容易安静下来,就入睡了。但是五个月的孩子很快学会了翻身,当孩子大运动发展,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就特别的兴奋,总是在床上练习,翻来翻去,从此白噪音就失效了,我又用回了原来摇,抱,晃的方式。

所以如果要用白噪音,建议再加上裹襁褓,并抱在怀里,轻轻摇晃,这种方式仅适用于三个月之前的宝宝,三个月之后不建议使用。

四个月宝宝建议用什么方式?

建议用抱起放下法。即抱在怀里,孩子在迷糊状态下没有彻底睡着的状态下放在床上,因为已经习惯了在怀里彻底入睡,所以在还清醒的状态下放在床上,肯定是不愿意的,所以要引导。在迷糊的状态下,放在床上,如果只是轻声的哭,那么可以轻拍他的背,直到彻底入睡,如果哭闹声加大,那么可以再把她抱起来,安静下来,迷糊状态再放下,随着尝试的次数增多,孩子的困意加强,最终能放在床上,刚开始采用这种方式,可能会放8到10次以上,很多宝妈不能坚持,最终还是用回了老方法,所以要不停的尝试直到宝宝适应为止。

这种方法刚开始操作时也并不容易,当放的次数多了,孩子容易彻底醒来大哭。

宝妈应该多一点耐心,给宝宝多一点机会适应新的方式。

抱起放下法,如果成功,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孩子习惯了这种方法,一到睡觉的点有困意了,把他放在床上就很容易入睡,最关键的是一个睡眠周期,醒来后翻翻身能自己睡过去,不希望再接觉。

尤其是随着月龄增加,大脑的发育增强,睡眠能力也随之增强,尤其是六个月之后的孩子,放在床上基本上不会落地醒,并且睡的时间也会逐渐变长。

总结一下,如果要用白噪音,建议在三个月或者四个月前,孩子还不会翻身的时候,并且分贝不宜过大,低于50分贝,没有概念的话,就轻声的孩子能听见为原则,毕竟听力还没有发育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