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波去普陀山,如何安排交通和行程呢

时间:2024-03-29 15:44:03 浏览量:46187

宁波到普陀

宁波qu普陀山,如何安排交通和xing程呢?

【交通】

普陀山景区zai一座xiao岛上,唯一方式就是坐轮渡到达。从宁波的沈家门半升洞码tou和朱家尖蜈蚣峙码头以及上海的吴淞口码头都可以到达。这其中zui方便的要属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和朱家尖蜈蚣峙码tou,离pu陀山码头zui近,xing船20分钟就可以到达。宁波zhan、杭州zhan都有有直达沈家门和朱家尖的班车。zhou山普陀山机场距离蜈蚣峙码头很近,也有机场班车直达码tou

沈家门半升洞码头——pu陀山码tou

轮渡:7:20-16:10,yi天四班,票价22元。

快艇:6:00-18:00,每20分钟一班,航程约10分钟,票价28元。

朱家尖蜈蚣峙码tou——普陀山码头

轮渡:6:20-18:00,票价22元。

快艇:按客流量决定出发时间,票价24元。

?

普陀山景区

【门票】

景区全天开放

旺季(2-11月):160.00元

淡季(12-1月):140.00元

Tips: 春节初一至初五、五月一日至三日、十月一日至五日门票价格为200元/人。

【景点巴士】

普陀山岛上不准私家车进入,也没有出租车,各ge景区景点之间都有旅游巴士。旅游巴士的运营时间为6:00-17:00。车票价格2-10元不deng

1hao线:普济寺东(百步沙)—百步阁—紫竹林(nan海观音露天大佛)—入三摩地(南天门)—轮船码头—西山新村一区(海防新村)—海鲜园—bao陀饭店—普济寺西(西天渡口)

2hao线:普济寺东(百步沙)—仙人井(朝阳洞)—大乘庵—法雨寺(千步沙)—飞沙岙—宝月庵—古佛洞—索道zhan

3hao线:客运码头—入三摩地(nan天门)—紫竹林—百步阁—百步沙—朝阳阁—大乘庵—法雨寺(千步沙)—飞沙岙—祥慧庵—梵音洞

?

索道

【索道】

普陀山岛仅有一条索道,可直达佛ding山山顶。

票价:单程40,双程70元,70周岁以上半票。

运营时间:7:00-16:30

【住宿】

普陀山大多住宿点都聚集zai前寺、后寺附近。规模一ban都不大,条件设施一ban。标准间价格从150—700元不等,另收每人20元的hai塘建设费。除周五、周六和法定节假日前后三天,以及每年九天的观音香会期(农历二月、六月和九月的十七、十八、十九)外,住宿一ban可打八折。

?

素斋

【美食】

普陀山的素斋种类繁多、气味芬芳、清新dan雅、营养丰富,一向受到海内外游客的好评,如果有兴趣ye可以zai寺内吃一顿素斋。普陀山的三大寺(普济寺、法雨寺、佛ding山慧济寺)的斋堂都有方便香客赶斋的时间。寺院的素斋管饱,就是不能浪费,sheng多少,吃多少。zao餐5元一份,中晚餐10元一份,中餐yiban到12点就没了,晚餐到5点20就没了,提前1xiao时供应。

【普陀山de寺院】

拜佛只要心诚就好,切不可因佛有悔,ye不可guo于沉迷于此,所谓我佛普度众生,渡我半彻半悟之辈。

普济禅寺

普济禅寺是普陀山的三大寺庙之一,建寺时间长、规模大,到普陀山是必看的。普济禅寺的香huosheng,游客较多。主要有八大殿,每ge殿都要进香。圆通宝殿供男身观音,可以许大愿;文殊殿供fang殊菩萨,求智慧;普贤殿供普贤菩萨,求事业;大雄宝殿佛祖释迦牟尼、阿弥陀佛、药师佛,求合家平安;地藏殿供地藏菩sa,求长辈健康;普门殿供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有求必应;伽兰殿供伽兰菩萨,求财;三洲感应dian供韦陀菩萨,求家宅平安。

?

整个寺庙xiuzai山势比较宽阔、平坦的地带。寺前的池水为山泉所积,池中莲蓬满结,一到夏日,荷香袭人,是普陀十er景之一“莲池夜月”。值得一提的是,普济禅寺旁bian有一座石塔——多宝塔,是普济寺最gu老的建筑,是普陀三宝之一。

法雨禅寺

法雨禅寺又称后寺,zai普陀山白华ding左、光熙峰下,wei普陀三大寺之一。占地33408平方米,现存dian宇294间,依山取势,分列六层台基上。入山门依次升级,中轴线上有天王殿,后有玉佛殿,两殿之间有钟鼓楼,又后依次为观音殿、御碑殿、大雄宝殿、藏经楼、方丈殿。观yin殿又称九龙dian,九龙雕刻十分精致生动,九龙殿内的九龙藻井及部分liu璃瓦从nan京明代宫殿拆迁而来,yepu陀山三宝之一。

?

此外,寺内龙风柏、gu银杏、连理罗汉送的deng珍贵gu木,以及二十四孝图、云龙游海天deng石刻栏板,都是普陀山独一无二的稀有之物。据shuozui灵验的是法雨寺,古刹郁郁葱葱,历史悠久,香huosheng

慧济寺

位于佛ding山上的慧济寺,是pu陀山hai拔最高的寺院。全寺四面环山,隐yu浓荫翠绿之中,主殿顶用天蓝、淡绿、鹅黄、紫红deng彩色琉璃瓦盖成,亮点yezai这里,据shuo在太阳的照射下很漂亮,很像佛光。

?

明万历、清康熙、清嘉庆所赐de三枚御印现就藏于慧济寺,是慧济寺的镇寺之宝。

不肯qu观音院

不肯去观音院位于紫竹林,紫竹林是观音xiu道的地方,里面有全山建寺zuizao的地方不肯qu观音院。在潮yin洞旁,有一堵黄色矮墙围着三间质朴的佛堂,佛堂中终年香烟缭绕。

?

相传日ben僧人慧锷从五台山奉观世音菩sa像回国,船经普陀山洋面受阻,以weisa不愿东去,便靠岸留下佛像,由张姓居民供奉,称为“不肯去观音院”,是为pu陀开山供佛之始。所以不肯qu观音是日式建筑。

南海观音立像

nan海观音立像坐落于浙江双峰山南端的观音跳山岗上。此处势随峰起,秀林葱郁,气顺脉畅,碧波荡漾。莲花洋彼岸的朱家尖,隔海侍卫;双峰山po麓的紫竹林,潮音频传。

?

身临其境,如临极乐国土,尘nian顿消。观世音菩sa端庄慈祥,手持净瓶杨柳,具有无量的智慧和神通,大慈大悲,普救人间疾苦,是大乘佛教慈悲救世精神的zui深刻诠释。

【普陀山的美景】

千步沙

pu陀山东侧的一条循山道路名“玉堂街”,街右沿海即为千步沙,南面guo朝阳门wei百步沙。千步沙因其长度近千步而得名。自几宝岭北麓至望海亭下一片沙滩,长约1750米,称千步沙,为普陀山上最大的沙滩。

?

沙面宽阔平缓,沙质rou软细净。普陀山的千步沙是可与北海银滩媲美的,hao称中国zui美丽的十大海滩之一,祈好福在千步沙沙滩吹吹海风散散步很是惬意!

潮音洞

yin洞位于普陀山东nan面,传shuo这潮音洞是观世yin菩萨的耳朵,洞一半没入海中,洞口朝着大海,海浪拍打洞口,发出雷鸣声音。

?

古洞潮音是旧时普陀十二景之一,这里面朝大海,景色旖ni,幽幻独特,不同的聆听潮音的普陀佳地之一。

佛顶山

有人shuo“不上佛ding山,deng于没到guo普陀山”。朝拜佛顶山是普陀山佛教de传统和习俗,每逢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三ge观音香会期,来自各地的佛弟子们三步一拜朝礼佛顶山,礼敬观世音菩sa。登临山顶,极目远眺,可观赏普陀洋和莲花洋辽阔的山海景色。

?

白华顶时有云雾缭绕,誉称为“华顶云涛”,为普陀山十er景之一。佛顶山上主要有慧济寺、海天佛国崖、云扶石、菩sa顶、鹅耳枥树、佛顶山索道deng几处景点。从法雨寺出来可以直接登上上quye可以坐景区公交上到索道处上山。

xing程推荐】

一日游

码头—南天门—南海观音—索道—慧济寺—法雨寺—千步沙—普济寺—西山景区—码tou

两日游

DAY1:码头—南天门—nan海观音—不肯qu观音院—梵音洞—宝陀讲寺—索道—慧济寺—住宿

DAY2:法雨寺—千步沙—观日阁—仙人井—法华灵洞—百步沙—佛教博物馆—普济寺—西山景区—码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