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性炭空滤用久了有味道 怎样清除汽车异味

时间:2024-04-26 04:10:09 浏览量:10593

活性炭空滤用久了有味道 怎样清除汽车异味?

怎样清除汽车异味?

活性炭可以去除异味。活性炭由含炭为主的物质做原料,含有大量微孔,能吸附有机污染物和某些无机物,其对物质的吸附能力取决于它的本身孔径分布情况和被吸附的物质的分子大小。因活性炭有吸附功能,很多商家标称活性炭具有除甲醛、室内异味等功能。但是中消协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部分活性炭产品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有的活性炭检测指标数值较低,有的甚至不如普通的火锅炭。16个样品当中,只有5个样品标称有空气净化作用,检测指标值较高;其余11个样品,标称有空气净化作用,但检测指标值全部较低或单个指标值较低。扩展资料:1、活性炭用48小时后记得暴晒不少人买了活性炭,都习惯直接将产品放入室内或车内就不管了。专家提醒,“因为活性炭在一个地方放时间长了,吸附能力会达到饱和,然后就会将已经吸收的甲醛或者其他有害物质再释放出来,造成二次污染。”宋红波建议,在使用前,最好先将活性炭置于室外通风处暴晒一段时间。使用48小时左右,最好拿到室外通风处晾晒一下。吸附过甲醛的活性炭在室外暴晒或烘干后,可以重复使用。2、尽量买有塑料袋包装的活性炭在选购活性炭时,应尽量购买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产品,同时注意查看产品标签,仔细查看产品名称、净含量、制造者的名称、地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标注是否规范,避免购买三无产品。不仅甲醛,活性炭对空气中的其他气体及水分都有良好的吸附效果。所以在购买时,尽量选择外层有塑料袋密封包装的活性炭,而不是散装或者无纺布包装的产品。3、椰壳活性炭性能较好宋红波给大家选购活性炭产品支招:从外观上来看,优质的活性炭产品应为疏松结构的黑色粉末或颗粒。如果是那种有板结或者压缩成炭饼的,尽量不要购买。买的时候还可以闻一闻,好的活性炭闻起来没有异味,而含有诸如空气清新剂等气味的产品本身就可能造成二次污染。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部分活性炭净化空气不如火锅炭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江苏抽检空气净化活性炭:近半产品是“李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