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猪饲料中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时间:2024-04-27 02:56:58 浏览量:38712

七种微量元素都是什么

猪饲料中的营养成分有哪些?

饲料中一般含有水分、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机体所需的六大营养成分。养猪常用的饲料主要有以下几种:(1)蛋白质饲料如鱼粉、豆粕(饼)、花生饼、血粉、肉粉、酵母、棉籽粕(饼)、菜子粕(饼)等。(2)能量饲料如玉米、稻谷、大麦、红薯等。(3)粗饲料如干草、秕壳、砻糠等。(4)青饲料如青草、野菜、水生饲料、块根、块茎等。(5)青贮饲料如青贮玉米秸秆、青贮花生秧、青贮苜蓿草等。(6)矿物质饲料用于补充微量元素的饲料,如食盐、贝壳粉、蛋壳粉、骨粉、石粉等。(7)饲料添加剂一般分为营养性添加剂和非营养性添加剂两大类。营养性添加剂主要有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非营养性添加剂主要包括促生长剂、驱虫剂、防腐剂、食欲增进剂及产品质量改良剂等。

饲料分为哪几类?其主要营养是什么?

所谓的饲料营养是指饲料中凡是能被动物消化、吸收并转化为构成动物机体或成为动物代谢必需成分的物质。饲料的营养分为水分、粗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脂肪、矿物质、维生素六类。作为养羊饲料,其中的水分虽是组成羊体最主要的成分,约占其体重的69%,在羊的生命活动过程中也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它在自然界,特别是在舍饲养羊条件下最易得到和满足的,因此,对于它在羊的生命过程中的作用在一般情况之下都不再详述。

饲料中的营养物质通常可分为哪六大类?

有粗蛋白质,粗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粗纤维,无氮浸出物

饲料中有哪些营养物质和作用?

饲料中的主要营养物质及原料组成:

能量:主要由玉米提供,约占饲料的60%左右。

粗蛋白:主要由豆粕、花生粕和鱼粉等饼粕类提供,约占饲料的20%左右。

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主要由添加剂预混料提供,约占饲料的5%左右。

钙、磷:主要由磷酸氢钙和骨粉提供,约占饲料的2%左右。

钙粉:主要由轻质碳酸钙提供,约占饲料的8%左右。

钠盐:主要由饲料级氯化钠和硫酸钠提供,约占饲料的0.37%左右。

其它:主要是糠麸类和药物添加剂。

人类所食的食物中含有哪六大类营养物质?

蛋白质、糖类、脂肪、维生素、水和无机盐,食物所含的六类营养物质中,能为人体提供能量的是糖类、脂肪和蛋白质,同时这三类物质也是组织细胞的组成成分,其中糖类是最主要的供能物质,脂肪也是重要的供能物质,但是人体内的大部分脂肪作为备用能源贮存在皮下等处,属于贮备能源物质.蛋白质也能为生命活动提供一部分能量,但蛋白质主要是构成组织细胞的基本物质,是人体生长发育、组织修复和更新的重要原料.水、无机盐和维生素不能为人体提供能量,但对维持正常生命活动却有重要的意义.糖类的主要食物来源是馒头、面包等含淀粉丰富的食物中.肥肉、花生等含脂肪丰富.瘦肉、豆类、奶类中含蛋白质丰富.蔬菜和水果中含大量的维生素和无机盐.

饲料中有哪些主要营养成分?

饲料中的主要营养成分包括水分、粗灰分、粗蛋白质、粗脂肪、粗纤维、无氮浸出物等。粗灰分主要含钙、磷、钾、镁、铜、铁、锌、锰、硒等矿物元素。粗蛋白质是饲料含氮物质的总称,包括蛋白质、氨基酸、嘌呤、氨、尿素等含氮物质。粗脂肪是饲料中乙醚浸出物的总称,包括脂肪、脂肪酸、磷脂、胆固醇等。粗纤维是饲料中不易消化的营养物的总称,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及果胶质等成分。无氮浸出物主要指饲料中易被动物利用的淀粉、双糖、单糖等可溶性碳水化合物。饲料中各种营养成分的主要营养功能有以下几个方面:(1)水是维持生命不可缺少的物质,家禽体内的各种生理活动和生命活动都赖于水的存在,水是生命之源。(2)矿物元素是构成家禽骨骼、组织、器官的重要物质,对家禽体内代谢发挥重要的调节作用,影响家禽的生长发育和生产。特别是磷和钙等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3)蛋白质是维持生命、保证生长发育和生产的重要营养物质,是肉、蛋、羽绒等的主要成分。(4)脂肪为家禽提供能量,是体内能量的储存方式。(5)粗纤维在消化道中主要起填充容积作用,能刺激胃肠蠕动,利于粪便排泄。(6)淀粉是家禽最经济、最重要的能量来源。

饲料中的六大概略养分?

水分、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粗灰分、无氮浸出物

养猪时,不可缺的营养物质有哪些?

怎么说呢,我们那养猪基本就是潲水、糠、土豆、玉米面和一些蔬菜煮在一起,煮热了然后给猪弄过去吃,猪很肯吃,春夏秋的时候,我们会把猪赶上山去,让它自己去找吃的,下午回来的时候,在把上面说的煮好的猪潲给猪吃。